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陕西访民李照生:请政府给我一条生路(图)

(维权网信息员关小令报道)来自延安市富县的李照生一家被富县政府逼得无家可归,妻离子散,生活无着落,李照生大声疾呼:请政府看在我两位祖父跟共产党闹革命牺牲的份上,给我一条谋生的活路。
    
721日,访民李照生在北京南四环外的丰台区南苑乡红房子处,他的谋生电动三轮车再次被收缴不还,使他一家三人失去生活来源,无法生存。
    
访民李照生的爷爷李德荣、李德惠跟共产党闹革命,于1942年被国民党抓捕杀害成为烈士,李照生在12岁时父亲病故,他成了两位烈士的唯一后代。
    
八十年代,陕西省人民政府落实政策,将李照生由农村户口转为城镇居民户口,工作安排到一民政福利工厂上班,后来政府对企业改制,将工厂卖给私人,他从此失去工作,同时,私人买去工厂后,又将原厂分给他的住房强行夺去,为了一家4人的生活,他又租别人家住房开修理自行车及代卖配件的商辅谋生,后来政府强制拆迁,不给他一点合理经济补偿,导致逐级上访到北京,又经历数年无果,反遭政府拘留报复。

无房又无工作和钱财生活的李照生,于2006年只好领着妻子和孩子漂泊北京,他本人在北京南站附近一报亭边摆摊修理自行车,妻子到丰台区右安门环卫所扫马路,共同维持一家人的生活。

2008512日,病倒后的妻子曾建芳,到右安门医院检查出患肺结核病。

2009年国庆前夕,右安门街道居委会将他在报亭边摆摊的修车工具和配件抢去不还。

一家人失去经济来源,妻子患病还要吃药花钱,极度困境下,妻子离家出走,至今下落不明。

一双儿女也因无钱面临失学,后在湖北维权人士郑大靖介绍下,才将两个孩子同时送进侨胞郑红女士创办的蒲公英中学读书,该校全免了他两个孩子的一切费用,学校同时还承担了两个孩子的全部生活费。

两个孩子的上学问题得到安置后,李照生又借3千元钱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躲到北京四环外拉客谋生,2010411日晚11时许,他在四环公益西桥南边等见朋友时,突然从一辆车上冲下10多个年轻人,将他连人带车拉到三环万芳桥处,对他人和车拍照后,这伙人将电动三轮车拉走,丢下他不管了。第二天上午,他到丰台区信访局上访反映后,才得知是丰台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收去了,交了罚款后领回车子,近一年多来虽被收去过几次,但都求了回来。这次于721日从南四环外红房子处收缴后,再也无法求回车子。

访民李照生说,那么多三轮车在二环内拉客都行,就因我是访民身份,才更加小心地躲到四环外挣点活命钱还被盯住不放,真是把人往死路上逼,这个社会演变真快,烈士后代变访民,掌权的共产党最腐败,请问共产党,我犯了何法你如此对待,我只请求你给我留一条能活命的谋生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