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星期六

成都金牛区人北街道办将补偿安置房出租牟利(图)


(维权网信息员肖红报道)2011年9月7日,成都访民陈茜(13730891263),历尽艰辛找了3个多月,,终于将成都市金牛区人北街道工委书记杜宪伟(每个星期起码找他四次但都说不在)找到,向他询问2009年的会议记要要等到什么时侯才落实。

杜书记说;怎么落实、你有什么要求?

陈茜说:按会议纪要落实、把铺面划割交给我经营管理。

杜宪伟书记说:我拿什么给你?

陈茜说:区房管局马德良局长8月前打电话要你把铺面交给我们。在十天前他再次打电话给黄淸主任要求落实铺面。我们上访到区信访局也一直说找人北街道拿铺面,但人北街道一直不认帐。

这样杜宪伟书记才说:现在我们和建交局正在协调、下星期可能有结果。

陈茜说道:我说这件事至今未落实、就是人北街道办事处有人在将已经安置给我们的房子用于出租获利。

杜宪伟书记、王有敬科长听后很生气。杜宪伟书记说:你认为我在贪你铺面租金,你可以去告我。

陈茜说:区上定下来的事,己经划拨铺面,在你杜书记的领导下为什么不落实呢?

杜宪伟书记说;下星期同有关部门和物管公司一起协商,你拿到铺面要做什么?怎么交管理费问题要向物管公司承诺。

陈茜说:我同物管公司之间有什么问题,是另外一个法律关系,与本案无关,依法的,我配合,没有法律依据的,我不会配合。

当陈茜说:我妈体弱多病,要治病,要吃饭,我也要看病,要吃饭,先借点钱吃饭、看病。

杜书记却说:没有钱

陈茜说:我们的安置费至今数百万,我们未拿一分钱,那就先借点吃饭看病。

杜书记说:这你另外想其它办法,他借故要开会,走了。问题还是无法解决。

据陈茜介绍:今年7月份,陈茜到建设部上访,建设部再次出具信访单(总计20次以上)让找四川省建设厅处理;四川省建设厅却说,下面报上来你们的房子、铺面都拿了,面积拿够没有是另外一个问题,就是补偿赔偿未拿。又被逐级推到金牛区房管局。

陈茜找到金牛区房管局马德良局长,通过百般恳求,马德良局长才说出:一年前马区长、区教育局长己经签字划拨红云大夏一楼铺面,由人北街道办事处落实。

原来:2009年8月19日,在金牛区马区长的协调下,区有关部门在陈茜作出很大让步的情况下,达成了口头协议。之后由成都市金牛区人北街道办事处做了会议纪要,并让陈茜签了字,又于9月24日通知陈茜母亲谢多蓉去办理产权过户手续,但房管局说陈茜家没有与房管局签订协议而拒绝办理,而陈茜要与房管局签协议,房管局又拒绝签。据说,房管局是害怕签订协议后承担相应责任,曾经托人带话给陈茜,说要签只能签拆迁当时1999年的日期,否则有人要为此丢掉乌沙帽。因此,一直却没有按照会议纪要来落实,时至最近才知道原来他们向上面谎报“已经给陈茜解决了问题”。

陈茜认为:人北街道办事处现只有她们一家去北京上访,要求解决拆迁问题了。如果马上给他们解决了,街道官员吃不到中央、省、市下拨的维稳费,因此迟迟不愿给他们家解决应该解决的问题。

另外,当初街道官员利用饥饿迫我们就范,让我们签名同意由物管公司招租才能安置,最后实现他们提成。如此剥夺了我们经营劳动权,迟迟不将已经划拨给我们家的门面房给我,是因为街道办官员们还可以从中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