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贵阳访民向市委书记反映诉求被非法关押13天(图)

(维权网信息员齐迹报道)因贵阳市协办“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到处写着“三创一办”的标语,贵阳市委书记李军带着下级官员在城市街头视察“市容市貌”,一路上公安、城管遍布。碰巧,被访民黎新民遇见。

9610点在小十字原新华电影院人行道上。黎新民见状迎上去向市委书记反映诉求。

黎:“李书记,我是本市箭道街97年被原市委、市政府用暴力、瞒骗、欺哄的拆迁户,名叫黎新民,被拆两套产权房,2000年以来我与箭道街的450拆迁户一直在本省各级有关部门上访反映情况,11年来一直未得到任何解决。今天能见到书记,请书记给我做主解决我个人的拆迁问题好吗?(我对书记讲我已经买好了明天去北京上访的车票,如书记给我解决我个人的拆迁问题就不用上北京了)”。
李军:“你的情况我不了解,你在哪上班?家在哪里”?
黎:“我97年、98年两次被拆迁后一直在外面租房子住,现在住东山,无工作,靠低保金生活”。
李:“你申请廉租房了吗”?
黎:“我2002年申请了,详情(递上20104月的报告给李军)”。
李:“你原住哪个区”?
黎:“南明区”。
李:“那你到南明区去反映你的拆迁问题吧,你去那里叫他们给你解决”。
黎:“拆迁我们的责任人是市委、市政府,你为何叫我到南明区解决,你的这种说法不对,那就只好到北京去上访”。
李:“你们到北京上访回来,还得要找我们解决”。
黎:“你们没有诚意解决我的任何个人问题,我提醒你一下,九运会前你们在报上发布公告,所有市级机关领导都下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上访群众,第一天接访群众的领导就是你李军书记,第一个被接访的上访人,就是我们箭道街的残疾人张贵华,他跪在你的面前,求你给他解决他本人的拆迁遗留问题,你当时当着记者、‘群众工作中心’、在场的所有人及在场的上访群众说:‘他的问题做特殊处理’。一星期后张贵华到群工中心,拿解决结果时,只得到一张写有他本人姓名及上访号,没有任何内容的空纸。还有去年(2010427日)我到市委传达室请他们把我们箭道街拆迁的资料报告转给你,526日又再次请市委传达室把资料报告转给你,但至今未得到你的任何回音,还有2010524日我把箭道街的拆迁情况资料报到中央巡视组。事后,我两次打电话问过中央巡视组,他们已按程序把报告转到你们那里,请你们按事实求是的原则给予我们解决,还有贵州民族报记者采访我们时,做了实事求是的采访调查后才见报,见报后记者对我讲,李军书记看报后很重视我们箭道街的拆迁问题,并派市委宣传部长到记者那里了解情况,可是如今已过去许久,我们的诉求仍没有得到任何解决,今天我一开始向你反映情况,你对我答复第一句话是:‘我不了解你的情况’。李书记难道你真的是地道的放空炮的市委书记吗”?

李对以上提示无答,便对手下发令:“你打电话给南明区叫他去那里解决”。

不料,当晚8点,区政法委等人就抓黎新民到海天园非法软禁13天,没有任何法律手续。为了抗议非法关押,黎新民绝食三天,直到919日才被放出来。而与黎新民同时被关押的还有十多名访民。

黎新民被放出来后,被租房地黔灵派出所俞明亮警察和西瓜村委会主任魏玉明赶搬家。并称如果三天不搬,房东要被罚款。

贵阳的很多访民都说,贵阳是贪官的天堂,我们访民的地狱。经多年的拆迁抢夺再建设后,贫富差距拉大,已经变成一个肮脏的城市。但,无数的访民仍然坚信:“杀人偿命、欠债还钱”。他们被掠夺的财产终有一天会回到手中。

黎新民电话:1398513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