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独立参选人幸清贤被淘汰,认为选举不公(图)

(维权网信息员张明报道)111日下午415,贵阳市南明区第92选区正式候选人名单张贴出来,名单上没有幸清贤的名字,也就是说幸清贤被淘汰。
     
据幸清贤说:这几天他在附近发放竞选宣言发现,当地很多民众根本还不知道人大换届选举,1031我在“林科院”向选民发幸清贤的“竞选宣言”时,选民们都表示支持,我向林科院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发“竞选宣言”工作人员也表示支持,但后来在院区内发放被一位胖胖的男人阻止,我问其身份,他说他是派出所领导,我问他不能发的原因,他说是影响了“工作秩序”,当时时间是中午1230,正是下班时间。
      
幸清贤介绍说:我只得离开林科院,来到木材厂宿舍,向那里的选民发“竞选宣言”。一群老大爷和老太太表示非常支持,并主动向我要了多份“竞选宣言”,表示要帮我发,并向我介绍他们厂区的情况。他们说:以前的选举都是人家指定的,有你这样的人来挑战这种固有的模式,我们坚决支持。
      
下午三点,我在八公里社区“地疗”院内发“竞选宣言时”,一群老太太说:选什么选啊,前几天人家就开会了,该刷下来的就刷下来了。我问他们怎么叫该刷下来的呢,不是要表决的吗?这些老人家答道:那天所有到会的人都是人家指定的,并且,开不到半天的会,每个到会的人都发了20元钱,你说他们会怎么选啊?当然是人家要选谁他们就选谁了。幸清贤向他们解释那天是确定正式候选人名单,并不是正式投票。这帮老人说:那还有什么啊,谁当选人家早就内定了,你还发什么啊,有什么用?
      
幸清贤认为:据多名选民透露,这次确定正式候选人确有问题,首先:参加开正式候选人投票会的所有人员,都是由各居委会指定的,并非大家选举出来的,其次使用金钱作为诱饵来使参会的人投票,难以保证其公正性,再次,所有候选人并没有与参会人员见面,很多人他们并不认识,即使没有其他因素,也会因为不认识而不与赞同。从公布的正式候选人名单来看,三名正式候选人职务分别是:八公里社区党支部书记,二戈寨派出所所长,贵阳市交警二大队大队长。即使没有其他因素,他们的职务注定比别人更容易让这些指定的选民代表熟悉。

幸清贤表示:我认为这不是公平的选举,之前,我向区人大,92选区负责人,和翠云社区要求公布选举信息,而他们都拒绝对我进行公布,我无法在确定正式候选人前,与选民代表见面,向他们介绍自己。111日下午,我一直在翠云社区守候,等待张榜公布正式候选人名单,翠云社区的陈芯主任(选举负责人)一改往天的冷漠和高傲,主动向我要“竞选宣言”,并一再向我打听我现在的具体住处。据我了解,自从我开始发“竞选宣言”以来,南明区各级选举负责人,就在四处打听我近年来的信息,却从来不向我本人询问(我早就向翠云社区留下了我的联系电话)。

6号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