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北京著名歌手吴虹飞因支持艾未未乐队演出被迫取消

(维权网信息员刘涛综合报道)北京作家、幸福大街乐队主唱吴虹飞由于支持宣传网友们给艾未未的借款活动,其乐队原定于11月11日在愚公移山酒吧的演出被迫取消。

11月10日凌晨吴虹飞和愚公移山酒吧负责人联系上,他说,这次闹的很大,有关部门根本没有告之身份,只是讲演出是"一定不能演"了。

11月10日早九点吴虹飞到草场地艾未未处,门口有便衣。艾未未非常抱歉地说,他们整天歌舞升平,你一个女孩想唱歌都不行。吴虹飞说我的是小事。艾未未说,你的和我的是一样的!为什么我们这些人要被剥夺快乐的权利?就因为你认识我?

国保已经约谈吴虹飞,11月10日下午两点,在丽都饭店星巴克咖啡。

吴虹飞表示,虽然演出因为敏感被迫取消,明晚我还是会带一把吉他去酒吧恭候大家。幸福大街乐队素来和政治无缘,5月份的演出已经被强行取消一次了。如果11月11日我生日还要被禁的话,那我对这个国家无话可说——希望有关部门不要只要挟酒吧,直接来找我谈好了,我当然是要坚持演出。我可以不要金钱,不要自由,只需要唱歌,这都不允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