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星期五

曹受荣儿子服役死亡,家人难讨说法(图)

访民曹受荣手捧儿子遗照上访
(维权网信息员关小令报道)家住黑龙江省勃利县访民曹受荣,因儿子隋鑫朝在广州军区95154部队服役期间受伤,诱发白血病,得不到及时救治而死亡,所在部队推责,其父被气得精神失常,其母曹受荣在亲戚的陪护下被迫进京上访无人搭理。

2009214,隋鑫朝在给全班战士洗碗返回的路途,被铁钉扎破脚心,当时血流不止,无法行走,战友们作简单止血包扎后,所在连队就没有再送医院打破伤风针等方法处理,以致引起身体反复发烧,体质虚弱,加之所在连队紧邻一装潢厂,一直散发污染空气的有害气体,侵袭感染伤口,引发血液传染,产生病变。隋鑫朝连续三次送部队458医院,都被该医院拒绝收治。

四个多月后,隋鑫朝病情不断加重,并持续高烧不退,部队458医院才同意收治,隋鑫朝住进该院后,医生王琳不做任何详细检查,就以隋鑫朝患结核性胸膜炎,采取大剂量注射抗生素来控制病情,由于不是对症下药,患者病情加重,身体也愈加虚弱。此时,该院已查出隋鑫朝患白血病。

恰逢此时,想念儿子的访民曹受荣来部队看望,才知儿子已患病半年多了,见此严重病情,曹受荣要求部队将隋鑫朝转往北京301医院救治遭拒,部队只同悥转往广州军区总医院治疗,到了广州军区总医院后,首先要基因配型,而该院医生为了捞不义之财,要患者母亲曹受荣把血液送往他指定的不具备检测资格、没有经营权和行政许可的广州亿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代理血液检测,后经工商局查证,该公司只是经营医疗器具的私营公司,根本不具备血液检测能力。隋鑫朝骨髓移植后,产生不良反映和后果,医院好药不给用,医生说好药是外卖的,军人用药是免费的,该院主治医师李利告诉说,要想你儿子病好,就自费到他指定的私人药房去买特效药。为了救儿子的生命,只好按主治医生说的去做,将钱交给李利医生后,对方把药送来,一看全部是外文,连医生李利都不知使用方法,而是临时找资料查看,这不是拿病人当试验品吗?用了该药后,患者病情很快恶化,隨鑫朝于2010712死亡在广州军区总医院的病床上。

隋鑫朝死亡后,部队马副政委马上向死者亲属承诺一定予以经济补偿,迅速火化尸体,死者亲属遵守部队的承诺后,部队却不兑现承诺,企图将部队应解决的问题踢给地方政府。

访民曹受荣说:“我儿子身强体健,到部队前和到部队后都经过严格体检合格,为什么到部队只几个月受伤不治身亡?特别是我目睹儿子在部队医院得不到有效救治的过程,完全是军队的腐败和管理混乱造成的,上访反映,军队不给说法。我要提醒那些为人父母,不要相信政府的谎言和宣传,哪有一人参军,全家光荣?我儿参军死在救死扶伤的医生手下,给我全家造成灾难后果,政府和部队不给安抚和赔偿,诚信完全丧失。我丈夫经受不住打击,精神失常,公公婆婆也受打击卧病不起,我一家今后怎么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