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选举快讯-------这里的投票静悄悄

(合肥公民维权工作室马粮钢)今天(2011年12月3日)上午11点左右我路过安徽大学老校区工会门口,偶然看到合肥市蜀山区龙河路社区设置的基层人大代表投票点,一张临时台子一男一女二人一个投票条目,上面拉了一条不显眼的“蜀山区龙河路社区人大代表选举投票点”,20-30米处蹲有二个穿警服警察模样的人,观察了一会静悄悄的没一人来投票。经打听我方知合肥市基层人大代表选举在合肥市广大地区开始投票,于是我留步询问工作人员这么大的事情怎么没有通知?上面的四个代表候选人怎么一个都不认识,正式候选人出来前也没有预选?并告诫他们如是还搞假选举是要受追究的。但没人理我,我又去问不远处的一个穿警服警察模样的人“你们在这干什么?是不是为投票一事?”(警察还是保安)很爽快的回答:“是怕坏人捣乱,中午就结束。”。仔细观察了一会发现静悄悄的没一来人投票后,我便回家。

值得注意的和投票日静悄悄不一样的是:此次合肥市基层人大代表选举前期,多大张旗鼓的宣传选举的重要性和好处,大街小巷到处悬挂和张贴着什么“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依法选举人民代表,是法律赋予的权力”等等。一时间好热闹,我真的以为我们好象已经进入了民主时代。看到今天半日投票时段,和前期到处贴有选民资格登记和选举宣传的热闹场面相比,这里的投票日实在是静悄悄的,没有通知,没有投票日期的宣传,观察中也无人来投票,真是静极了。看到这里的选举投票,联想到从前日晚开始我家的电话又坏了(有响声,但打不进,打不出。),今日手机经常无信号,我有好梦醒来依旧恶境之感,我想我能做的是:稍有条件我就作为公民独立参选人竞选,或者我们就拒绝投票,以表示对长期以来的这种选举闹剧的不合作,同时我也希望大家都来揭露和抵制这种假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