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刘杰:法制宣传日访民人权何在?(图)



授权“维权网”发布

11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北京主持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督促检查从政策层面预防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研究部署深入推进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从政策层面预防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的决策部署,加大力度,加快进度,落实和完善各项惠民政策,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周永康说,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群众来信来访,在依法按政策解决个体诉求的同时,注重从政策层面预防和化解信访中反映出来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今年以来,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有关方面汇报,对积极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制定和落实好相关政策、搞好相关制度顶层设计作出重要决策。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按照分工方案,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建立工作班子,加强调研、沟通协调和跟踪督办,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同时也看到,要把原则意见转化为切实可行的具体政策,并使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让老百姓得到实惠,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我看到此消息十分高兴,相信中央的政策能落到实处。对于上访了15年的我,举报、控告逊克农场故意违约畜牧养殖厂承包合同,作为合同甲方的法定代表人三任场长王兴才、王军、李晓光、故意违约合同决定,目无党纪国法,在光天化日之下、众目睽睽之中动用手下之人,公安干警,法庭工作人员、农场干部聚众30多人四次聚众入户抢劫我夫妻(乙方)兴办的畜牧养殖厂全部财产,造成停产停业损失达1000多万元。我举报、控告了15年聚众入户抢劫案到至今居然没有立案,无人管。因为公安、法庭人员参与抢劫,农垦干部致使抢劫,包庇四次抢劫到至今抢劫团伙逍遥法外,横行霸道还继续升官发财。导致合法有效的合同无法履行,畜牧厂无法恢复再生产,中央政策大力发展畜牧业,扶持畜牧业,为什么我们以养奶牛肉牛为主业的畜牧厂被强黄了没人管?执政党的第四代领导人胡锦涛总书记接任以来大力提倡“依宪治国、依法治国”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在光天化日之下抢劫老百姓的财产难道不犯法吗?我举报、控告四次聚众入户抢劫事件逼迫我上访维权,两次起诉国务院温家宝总理当被告,已经震惊了国内外都知道,难道中央领导人不知道吗?今年党中央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高度重视解决信访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我15年的血与泪的上访路,过着倾家荡产、子散妻离,无家可归的日子,到现在没有房住(房屋被强拆、家产被掩埋一无所有)。当我看到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北京主持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知道中央下大力度要解决信访难题,我信心十足的千里迢迢去北京找党中央。

我和丈夫付景江12月2日早8点,突破地方的控制踏上去往北京的列车,一路没有休息乘坐了28小时的列车,于3日下午到达首都北京,因为省钱住进了北京上访村(吕村)。休息一夜第二天,12月4日法制宣传日(宪法实施纪念日)对我来说这个日子是保护公民合法权利的日子,我觉得非常重要,宪法是母法大法,所有法律都是遵循宪法制定的,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都要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规定,维护宪法的神圣尊严!

是谁践踏了宪法、侵犯了访民的人权?

12月4日早上7点钟,我和丈夫付景江、辽宁的贾凤芹在吕村刚出门走到村口,突然上来10几个警察还有10多辆警车把我们围住,有一个警察一把抓住我丈夫付景江往路边停的大客车上拖,我也被拖上了大客车,所有的访民都被拖上了大客车,凡是458公交车都得搜查把访民都拖下公交车,在拖上他们专用的大客车,送往久敬庄,我们100多个访民是第一车送进久敬庄的,我们到了久敬庄那里没有任何单位的牌匾,也没有任何法律文书和任何手续。安检后,让每个人拿出身份证登记,也不问案情。登记后都进入里面,你的身份证是那个省的就到那个省大厅里不许乱窜,门口都有保安警察看守,法制宣传日把所有访民都关进了“久敬庄黑监狱”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有的是在吕村、寿宝庄、北京南站、抓去的,有的是从电视台抓去的。

我在久敬庄黑监狱了,宣传宪法,宪法是保护我们公民权利的,今天我们被非法关押在这里是行政当局违反宪法侵犯我们的人权。我们每个公民都是受害者,我们的人权被侵犯。我们每个人都是受害当事人,出去都去找国务院找温家宝总理,要求政府信息公开,“久敬庄”是什么机构?注册的组织名称是什么?组织代码证号在哪里?如果政府不公开,我们共同诉讼侵权行为,第一、捍卫宪法的尊严。第二、维护人权。第三、温家宝总理说了“有权必有责、有权受监督、侵权要赔偿”。

到了中午12点已经送进了47辆大客车访民登记的,外面还有10多辆没登记的,还继续往里送。午餐每个人发给两个馒头、一包榨菜、一根火腿肠。各地截访的都到里面拿着登记的名单找人,强行接人。有的不敢回去怕回去关押,就强行拖走,有的截访的还打骂访民。我是被一个女的叫了两次查身份证,那个女的称她是省联络员。下午两点钟,来了两个男的叫刘杰的名字,我问你们是哪的?

他们说是公安部的,他要看我的身份证。

我要求他们出示证件,他说没有证件。

在我旁边的哈尔滨访民姚亚芹说,不出示证件,刘大姐不跟他们走。不知他们的身份是不是黑社会。那个人恶狠狠地说,你是干什么的,他妈的,今天你要是归我管,我非打死你不可!骂完恶狠狠地把我夫妻推出了久敬庄。到外面打出租车把我夫妻送到北京天桥博新宾馆,黑龙江农垦截访办事处。作完笔录,扣押了身份证。我夫妻在那里被控制了一夜,第二天5日早6点26分乘坐157次列车到哈尔滨。由农垦总局各个农场抽调的截访的(每个人截访一个月在换人轮流截访)两个截访人员把我夫妻押送到哈尔滨已经是晚6点30分。到了农垦总局信访办交接,信访办给截访的算完帐拿完钱,把我夫妻又交给逊克农场截访的两人。他们买好了通往黑河的火车票,晚8点我夫妻又被押送到孙吴下车时间是早5点零9分,下车后逊克农场又派一辆小车我夫妻乘坐小车100多公里外回到逊克农场。一路的颠簸,气候的变化,北京气温高,到了我们逊克农场白雪皑皑,零下26度我感冒了,心脏病犯了。没有住处,住在弟弟家租的房子很冷。我15年一次次的艰辛折磨,这就是和谐社会给我的幸福吗?

哈尔滨访民姚亚琴给我来电话说,我还是幸运的,她们很多访民在久敬庄接出来又被送进了北京郊区的黑监狱,那里关了很多人,给下跪也不放人,那里的打手可凶了,毒打访民有的要被折磨死了。法制宣传日访民的人权何在?
                                                               刘杰在逊克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