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宋云飞网上发帖揭政府违法征地被软禁威胁(图)

(维权网信息员方芳报道)今天(2012年1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芒哈图村宋云飞向维权网信息员求助,说他因网上发帖揭露地方政府违法征地,被当地派出所威胁、警告,现在警察就堵在门外,希望外界关注。

2011年12月17日,宋云飞曾在网上发出求助:政府现在看到了帖子,先后通知派出所及公安局警告我不让我再发了,今天前旗公安局的又一次警告我,让我不要发了,但他不说违法,真聪明。调查,我的微博论坛要是三天没更新就是我被当地派出所拘留了。拜托国家部门,媒体能给予关注,转播,主持正义。

宋云飞在电话中说:“今天一早他们一大家人3小家人(他大哥,他爸妈)都被当地派出所威胁、警告软禁在家了,现在他们就堵在我家门外,随时可能进来抓我,希望外界予以关注!”

附:宋云飞发的求助帖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政府称为国家级的能源化工基地违法征地:

1:征地面积;20万亩以上

2:用途:煤矿,房地产开发

3:征地价格;每亩100元

4:征地前无公告,无任何国家,自治区征地文件

5:被征土地少部分高价没给房地产,煤矿,大部分草原及数千亩农田被荒废3年以上

6:政府下令给法院不让立土地案子

我是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芒哈图村三小队村民,纪玉芳一家11口人向你们求助。我有三个儿子一个女儿。当时大儿子、二儿子、女儿已结婚生子,但仍然生活在这块土地上。

我们有草场3250亩,属半农半牧业的生活,有牲畜460多头,家禽100多只,有成熟水浇地200多亩,挂果枣树3000余株,其余防护沙枣树、杨树1000余株。

我们的政府于2004以工业园区名义在没有任何征地文件的情况下将我家3250亩地以每亩100元全部征走,可笑的是之后就将地卖给一个外地人,直到今日还在荒废,请问这是什么样的工业园区呢,难道是叫荒废工业园吗,政府将我们赶出居住地.其他被征地户最起码给安置住房,,而不给我们安置住房,试问让我们住哪呢,原因是因为我们因政府不给安置起诉过政府,典型的官报私仇,现在是土地不归还我们,住房不给,我们的政府就是这样为人民做主的?

政府将征来几十万亩土地有用的以原征地价格的几百倍几千倍卖给企业煤矿,没用的被荒废,请问这是国家的政策?一个政府宣传是国家级的能源化工基地没有国务院,国资委,国土部,等相关部门的批准文件吗,甚至连个征地文件都没有,不知道是真没有还是不敢拿出来,因为文件的价格不会是每亩一百元,我不知道政府把这里面的差价留下干什么用,盼望媒体,国家相关部门深入基层了解下这个巨大征地案背后的利益链条.

因为土地被荒了7年,政府又不给安置,所以我们请求能归还我们的土地,我们要生活.

全家人跪求全国有良知的,勇敢的媒体能给予关注,给予报道,将背后巨大的利益链条揪出来,还我们个公道。

下面图片是宋云飞的发在天涯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