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星期三

“链子门”被害人幸清贤受到持续迫害至病情加重住院(图)


幸庆贤在病榻上

(维权网信息员刘芳报道)“链子门”受害人之一的幸清贤,出狱后成都警方一直拒绝退还扣押的身份证件和银行卡等个人财务,至幸庆贤无钱看病,现病情加重,于130被迫住院接受手术。

据幸清贤说:他因09223,报道了成都中院门口的一起维权事件(后被网友称为“链子门”事件),被构陷成“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并获刑两年,刑满后因二审还没审理,又被监视居住半年。

出狱当天(2011228),幸庆贤被成都金牛国保从乐山看守所直接送到贵阳,并抛弃在贵阳南明区公安分局门口,不久又因获得当地人权人士曾宁的帮助,被贵阳警方强行送回成都。

回到成都后,成都警方拒绝退还幸清贤被捕时扣押的随时物品和身份证件,银行卡现金等。

幸清贤先后依法向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金牛区检察院和成都市金牛区法院,成都法院投诉控告和起诉,但投诉至今将近一年没有任何回应,而起诉至金牛法院的行政诉讼,已经超过半年现至今也没有得到立案通知,也不出具不予立案的裁定。向成都中院提出起诉,成都中院答复又转回了金牛法院,还是不予立案,也不给不予立案通知。

据了解,幸清贤在入狱前除了免费帮助一些弱势群体维权,向他们提供一些法律咨询外,还从事灯具销售生意,并小有盈余,但由于出狱后成都警方据不退还身份证件、银行卡和现金等基本生存条件物品,因此,幸清贤因入狱而患上的众多疾病一直无钱医治,最近几天因天气变化,幸庆贤病情加重,刚刚从贵阳到成都就立即住进了医院。

笔者赶到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见到幸清贤时,他正躺在病床上输液,以下是笔者与幸清贤对话记录:

笔者:幸先生,你的病是怎么回事?
幸: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我体质本来不怎么好,在看守所里被逼洗冷水澡之后感冒一直不好,在看守所里就住院了五十多天,当时在成都市新华医院四楼犯人专用病房住院50多天,没好就又被送回了看守所;当时诊断为哮喘,鼻窦炎。后来被转送乐山看守所一年半基本没有得到治疗,出狱后又一直没钱治疗,导致病情越来越重,这次急性发作已经两三天了,咳喘得不行,以至我两三天都不敢进食,吃就因为咳嗽而呕吐,呼吸也十分困难,咳嗽使得现在声音都是沙哑的,当时在贵阳时朋友们就让我直接去治疗,因为已经定了回成都的火车票,所以只好回贵阳治疗,30日早晨七点回到成都就直奔医院,医生建议马上住院并手术。

笔者:那这次医生检查是什么病呢?
幸:具体确诊了的有:哮喘、鼻窦炎、鼻中隔弯曲、鼻息肉、过敏性鼻炎、严重的咽炎、声带水肿等,其他的还在进一步检查中。

笔者:这些病都是因为这次坐牢导致的吗?
幸:大部分是,我入狱以前这些就只有偶尔有咽炎,和有轻微的鼻窦炎,鼻窦炎当时正在成华医院治疗,已经基本好了,但在成都看守所由于强迫洗冷水澡,又加重了,虽然去看守所医院(成都市新华社区医院4楼监室病房)住了50来天院,但针对犯人的治疗都是“保守”治疗,所以,虽然住院50多天但只是控制症状,基本起不到治疗的效果。

笔者:成都新华医院也就是你说的看守所的专门病房医院条件不好吗?
幸:也不能说是条件不好,我觉得应该就是不是想给人治病,只是他们敛财的一种工具而已,用犯人套取政府的开支罢了。因为据有的犯人病人说:每个病人在哪里住院,国家要开支355元一天,而到那里去住院的病人,都尽量的拖长时间,这样,这个医院病房就可以保持每天有80~90人在住院,算下来,每年就是近千万的开支,这种开支当然看守所和医院都有实惠的,所以成都看守所非常乐意将犯人送往新华医院治疗。据我所知,因治疗在看守所里面死了的人都有,据说,我住进看守所的专用病区以前就有一个犯人刚刚死去,我住进去以后,亲自看到死者家属在医院门口闹,家属说,我们好好的一个人送进看守所,却领回来骨灰,无法知道具体死亡原因,要求进去查个清楚,当天还出动了防暴警察,才把家属“吓”走。据说后来家属又去看守所闹,之后获赔了40万,而这个获赔是因为维稳的需要,是被上级强行让看守所陪的,所以,看守所一气之下,就让所有进医院的犯人在被送医院后,马上通知家属会见,创中国“未决犯”公开会见家属之先例,我很幸运也在当时会见到了我姐姐周清玉。

笔者:你的意思就是未决犯会见家属是因为有病人死了引起的?
幸:是的,可以肯定,当时听说还有好几起这样的事情,例如,看守所包间管理每周到看守所了解情况,询问有什么需要等,比以前确实好多了。据说就在那个月死的不止一个,因此,家属才把事情闹大了,当局不得不面对。

笔者:你认为你出狱后当局为什么会不退你的随身财物和个人物品?
幸:“链子门”事件就是因为我的报道引起了中央的过问,搞得他们很被动,因此他们才这么恨我,加上09525,他们(国保)到看守所来要我签223到我家来的搜查令和传唤证,我签了,拒绝作假,我只签525的日期,因此,还和当时的几个国保吵了起来,后来国保请示了半天,又威胁我说,如果你不按我们说的签,我们就要把事情搞大……结果这个事情就真的被他们搞大了。但搞大了以后他们也很狼狈,所以就怪罪到我头上来,不退还我的个人财务,作为对我的报复手段吧。

笔者:你什么时候能做手术?
:不知道,医生说现在咳嗽还很厉害不能马上做手术,必须先把炎症消了才能手术。

笔者:你出狱后警方有骚扰过你吗?
:到目前为止,成都国保还没有和我有过任何直接联系,上次“链子门”开庭时候,都是通过成都其他朋友给我打电话,当时朋友不知道是国保的电话,让我打过去,他们也拒绝和我见面,而是直接通知乐山中院法官立即开车到成都来送达开庭传票,此后连电话也没有,唯一的一次骚扰是我住在黄晓敏家里的时候,让当地派出所以找黄晓敏为由来试图驱赶我走(当时黄晓敏在乐山看守所服刑)。

笔者:你注意休息,保重身体。
幸:谢谢!

幸清贤电话:18602889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