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祭扫杨佳墓被拘禁的毛恒风绝食抗议3天终获自由(图)



(维权网信息员方芳报道)今天(4月7日),本网信息员获悉:因清明节当天祭扫杨佳墓被北京警方带走的上海访民毛恒风,绝食抗议3天,誓死向上海市政府讨说法,最后上海市政府只好下令把她放了。

4月6日早上,上海近20名访民到火车站迎接毛恒风,毛恒风向前来迎接她的访民和所有关心、关注她的朋友和媒体表示感谢!

毛恒风说:“感谢所有关心我的朋友和媒体对我的呼吁,我们去给杨佳扫墓没有错,因为杨佳是反腐败、抗暴力的英雄,所以我们要纪念他,现在中国就是太缺少这种抗暴力的英雄,如果大家在权益受到侵害时都敢于抗暴力的话,警察就不敢随意关我们、打我们,我们中国现在太需要向杨佳这样敢于反腐败,敢于抗暴力的英雄,杨佳是我们的英雄,祭扫杨佳墓光荣!”

据了解:4月4号上午,毛恒风等百余名上海访民,原计划到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 因申请未获当局准许,他们转到八宝山公墓等地祭扫,遭到警方盘查和抓捕。

后来他们转到福田公墓给杨佳扫墓,他们来到杨佳墓前只给他敬了个礼,就上来大批警察,将他们抓走,关押在北京苹果园派出所,之后又被警察送到久敬庄关押到晚上零点多,才被上海驻京办接走。

毛恒风说:我被上访驻京办接走后,被关进驻京办在北京的黑监狱中,那里关押了几百个访民,其间我一直绝食抗议,讨要说法,我说“我要回家!”;“还我自由!”,驻京办的人就打我,他们一直将我们关到5号中午11点多,才将我们几百人押上火车。在火车站广场上我抗议,他们就按住我的头,把我衣服都掀起来裹在头上打,几位特意赶到北京火车站营救我的在京访民因指责驻京办的暴行也遭到殴打,其中吉林访民郭洪伟和他的妈妈肖妈妈被打伤,肖妈妈被重伤昏迷在地,打了110报警,警察迟迟未到,直到晚上9点多,他们才被送到医院,现在住在医院里治疗,至今没有人出面为他们负担医药费。”

另据了解,毛恒风因绝食抗议3天,其间多次被殴打,浑身多处受伤,身体非常虚弱,稍作休息调理后,会和其他上海访民一起去北京看望为她送行而被殴打受伤住院的郭洪伟的妈妈等访民,毛恒风呼吁大家关注为营救他而受伤的郭洪伟和他妈妈的安危!”

毛恒风13901662286

                                  图:前来迎接毛恒风的部分上海访民在上海火车站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