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广州公民黄文勋被无故拘禁十余小时家中遭搜查

(维权网信息员赵荣报道)330日晚8左右,广州公民黄文勋接到一位自称温姓女国保的电话,其在电话里说要请小黄喝“真正的咖啡”。

当晚9点,温姓女国保和一位男性国保开车到小黄住址附近的公交站,小黄上车后,国保对小黄说:“这附近的咖啡店不好,到另外一家咖啡店去。”

直到停车之后,小黄才发现国保已经把他带到海珠区新港西路派出所。小黄当场表示抗议:“三更半夜的,欺骗我说找个环境喝咖啡,为什么把我带到这里来了?”两名国保当时并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和手续文本。

国保没有理会小黄的抗议,把他强行带入派出所之后,搜查了小黄身上的口袋,并搜走了小黄的手机、电池、钱、耳机等物品。

搜身完后,自称欧阳的男性国保把小黄强行按住要他蹲下,对小黄说:“你好好想想你做了什么事?怎么样回答?”小黄多次提出要坐下,国保先是把小黄关进一个有石板凳的囚室坐着,后来在小黄的强烈抗议下才给他拿来一张木椅子。

国保在询问小黄一些关于非暴力不合作和清明祭奠七十二烈士的问题后,要小黄在询问笔录上签名,小黄拒绝签名,并对国保用不人道非人性的手段对付合法公民表示抗议,当时已经是凌晨了。

小黄对审问他的国保表示痛心:“我们同样是人,也都同样有父母兄弟姐妹、亲戚朋友等等,为什么你们一定要作恶呢?”

可惜的是,审问小黄的两位国保在听过小黄的话语之后仍坚持自认为维护专制是正确的,而所谓普世价值都只是“你们”自认为正确而已。

小黄在被非法拘禁期间多次抗议,询问小黄的欧阳国保竟然说:“我们不是拘禁你,我们是让你在这里休息。”

一直到331日中午12点多,国保才答应送小黄回家。没有想到的是,国保竟然以了解小黄的生活和工作为名,强行闯入小黄租住的住所,在小黄家翻箱倒柜并拍照,企图寻找所谓的证据。

小黄说:自从2月底发起爬山活动之后,一直到331日上午的喝茶结束,我无一不是表现得很坦诚,我完全可以像众多我们这类追求普世价值和由于争取权利而喝茶的人士那样,不予理睬他们,对于一些话题可以保持缄默。虽然我们是隶属于非暴力公民不合作运动的范畴,但我仍旧注重非暴力不合作的公开和阳光以及开诚布公。

据信息员了解:30日到31日被非法拘禁期间,小黄正发烧咳嗽、流鼻涕并有少量鼻血,但广州国保仍没有放弃对他的关押。

黄文勋:13414589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