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成都法院判后调解,李美容再次被欺骗(图)

(维权网信息员张勇报道)接在四川省成都市打工的李美蓉女士投诉:在本网以“成都高新法院判非所诉,判后释疑‘调解’拖过上诉期”为题报道了她的遭遇后,成都高新区警方几次跑到几百里外去骚扰她年迈的父母,试图让她闭嘴,但在本网的持续关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428,成都高新区法院在一审判决下达四个多月后,又由一名姓王的法官主持原被告进行“自行协商解决纠纷”。

并由法院制作了一份“自行协商解决纠纷”的谈话笔录,笔录上称“本案本院已经做出判决因此,今天的调解在该生效判决上进行。法律并不禁止当事人在以生效判决外另行协商解决纠纷,但若要法院对该判决另行改判,这是法律禁止的”。
虽然李美容认为这不符合法律程序,但为了尽快解决纠纷还是同意在高新法院王法官的主持下,进行“自行协商解决纠纷”。

然而,调解签字拿回家后,李美容大呼上当。据李美容说:“我一开始打官司目的主要是针对家乐福,该案的起因主要是家乐福的管理者对我进行人格侮辱,才引起这个官司,我一直的要求是:一、家乐福公司公开给我书面的道歉;二、三个公司各自依照法律支付我应得的劳动报酬。然而,由于当时我没注意,回来一看笔录,发现根本没有达到我的要求,我要求家乐福道歉,笔录中却写的是另外一家公司代表道歉,而她一直主张的应由家乐福支付她的额外劳动报酬,却写成了由思睿公司支付,总之家乐福既没认错也没有支付工资”。

据李美容说:家乐福非法用工在各主流媒体都有过报道,而且这种方式在家乐福所辐射的170多个国家,只在中国使用这种用工方法。

例如家乐福所在的4课,只配3个工作人员,一个老大(课长),一个下单的,一个什么都管的,而家乐福里面所有的工作,都是各供货商派到家乐福的促销员做,家乐福没有她们的名字,一起上三年班也没人会知道别人名,都是叫代号,所以他们离场后,根本无法走司法途径控告家乐福,主张自己的劳动报酬。

而这种情况职工在职的时候,根本不敢提,因为家乐福可以给供货商施压,让供货商找借口扣她们的基本工资,或者直接解雇她们,促销人员的劳动果实被家乐福肆意剥削。

去年817号成都家乐福促销也有过一次大罢工,但都没得到妥善的处理,因此,从20107-20112月开始,曾在家乐福担任促销工作的李美容女与家乐福进行了长达一年多的抗争,在确切的证据下,家乐福只好勾结法院,使用卑劣的手段拖过了李美容女士的上诉期,利用警方到老家去骚扰她的父母,然后又在判决后的四个多月后由原审法院来主持“自行协商解决纠纷”,等李女士将笔录拿回家仔细一看,原来又上了法院的当.但因为担心警方再次去骚扰她的父母,只好就此作罢。至此,她希望能揭开家乐福非法剥削底层劳动者,隐蔽用工的愿望再次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