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广州维权人士孙德胜因“六四”被传讯经过(图)




(维权网信息员许琳报道)2012年6月1号下午16点,广州市国宝电话请孙德胜吃饭,因为担心工作生活受到干扰威胁,孙德胜答应了国保。

当晚18点左右,孙德胜如约前往京溪云景商务大厦客家人家。在饭桌上,国宝问孙德胜:“64你有什么活动?”孙回答说没有。后来国保又问:“有个刘凌峰你认识吗?他对你说过什么没有?”孙说:“我对那人不是很熟,他说要来广州而已。”国保警告孙德胜“注意”点。

吃完饭后,国保提出说到孙德胜住处去看一下,刚好孙德胜的朋友张天奇在他住处玩。国保看了一眼就走了。

20分钟后<晚上7:40左右>,有人敲孙德胜家的门,孙问是谁,有个男人说是房东。而孙德胜的房东是女的,所以孙德胜就没有开门。过了一会,又有人说是收卫生费的,他们随后又说是联防队的,查暂住证的,孙德胜都不予理会。最后他们说是警察查房,还把房东叫来了,孙德胜才和张天奇一起出去了。

门外站着一大群人,其中有一个警察和两个保安,另外的全是便衣,只有那个民警出示了警官证,是白云分局的古继忠。孙德胜把身份证给那警察看,警察晃了一眼说:“把门打开,我们要检查。”孙德胜说:“看下可以,搜查要搜查令。”警察说:“我要看下里面还有没有别的人,有没有违禁物品。”孙德胜不肯让步,坚持让他出示搜查令。带头警察说:“拿两幅手铐过来,口头传唤你们.”在叫孙德胜拿钥匙开门的同时,一个保安已经拿着一大把钥匙在开孙德胜的房门。

随后孙德胜和张天奇同时被他们戴上手铐强行押上警车带到京溪派出所。被带到京溪派出所后,有警察盘问孙德胜:“你在网上说了什么?对64什么看法?穿黑衣是不是你提的。”然后警察开始做笔录,<期间有警察过来说“孙德胜”门已经打开了>孙德胜对他们说:“跟传唤有关的事,你可以记,我会签字。不关传唤的事,我们就是闲聊。我过去读多少书和传唤没有关系,你这样记,我不签字。”

孙德胜对警察说:“你们这是非法进入他人房间。”警察说还没有去,等会就过去看。孙德胜说:“你们要出示搜查证才行。”警察说:“只要检查证就可以了。”

随后警察又把孙德胜带回他的住所,让他打开电脑。孙德胜在电脑打开后直接把QQ软件卸载了。警察辱骂孙德胜,说他不合作。最后警察叫来专业人员对孙的电脑进行操作,复制了一些他QQ空间里关于64的图片。然后又把孙德胜带回京溪派出所。

带回派出所后就把孙德胜关在铁屋子里。6月2日早上9点,孙德胜问派出所的民警:“我到底是什么事?办案的民警呢?”民警不予理睬就走了,孙拼命摇那扇铁门,警察就把他铐在铁椅子上。直到下午2点,派出所的所长才来了,对孙说:“你不要搞那些事了,以后不要和那些人联系。”随后给孙拍照,并要给他打指模,孙说:“我什么事都没有干,为什么要做指纹鉴别。”警察说:“不配合那不能出去。”又把孙德胜送回铁屋。

晚上19点,派出所的警察对孙德胜说:“你不能呆在广州,要把你送回老家。”

孙德胜表示自己在广州有工作,不愿意离开。警察叫保安强行把孙架到警车上,一路走高速,20点到广州火车南站。警察和站里工作人员谈了20分钟后叫孙下车,然后把孙往车站里面拖。两个保安拉着手铐拖孙,孙疼的就去咬他们,用脚去踢,进行反抗。孙说:“你们没有任何手续对我进行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我的传唤时间已经过了24小时,请把手铐打开。”

保安架着孙往候车室去,孙用头撞地板,对围观的人大喊:“没有人权,没有任何法律手续强行限制我的人身自由。”

因为当时围观的人很多,警察在和领导请示后,他们又把孙押送京溪派出所,时间已经22点了,这时孙德胜已经浑身是伤。

在回到派出所后,警察不肯出示传唤手续,提出让孙德胜在问询笔录上签字,如果孙不签字,他们就不给传唤手续。最后警察把给孙德胜的传唤手续上的时间改为:6月1号21点到6月2号19点。一直到6月2号晚上11点多了,孙德胜才拖着疲惫且多处受伤的身体回到住处。

孙德胜电话:18688458140



手被铐后的伤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