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南京民主维权人士李勇被阻止出国旅游





(维权网信息员蒋理报道)本网信息员获悉,南京民主维权人士李勇(网络常用笔名齐治平)先生,原计划8月陪家中老人前往韩国旅游,结果遭到南京国保阻止,旅游公司在没有告知详情情况下,将有关报名费用退回。如此公然剥夺公民合法出国权的行径,是严重侵犯公民基本权利,对此李勇先生当面向南京国保提出过抗议。下面是李勇先生针对出国权被剥夺一事的陈述,从中可以管窥李勇先生二十余年来权利所受到的限制与侵害。

梦游韩国吟留别

齐治平

 海客谈济州,烟涛微茫信难求。
在下姓李名勇,江湖上人唤齐治平的便是。二十多年前,兄弟我是个在校的学生,赶上了波澜壮阔的八九学潮,躬逢其盛,积极参与,毕业工作后邂逅秋后算账,遭南京市国家安全局逮捕,被南京市人民检察院起诉,获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刑,蒙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反宣罪名成立定罪,得以被原工作单位开除。二十年来,兄弟我一直享受着“超市民”待遇,没有社保,没有医保,没有低保,没有工作,光棍一条。惟一一次得到政府关照,是在十多年以前,辖区派出所给我送来一张区法院公判大会的入场券,可能是提醒我别忘了刑满释放人员的身份吧。每次看到报纸上说,江苏省已经全面医保覆盖了我就想笑;看到电视新闻海吹南京市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五万多我就想跳,你们统计的时候,是不是把我给故意漏掉了啊?好歹我也是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梅园街道的在册居民嘛。
狂风暴雨总是想荡平所有的庄稼,可没想到,总有一些小草能顽强地生存下来。我也知道,基本套路就是名声搞大了就送出去,没有名气的就送进去,留在外面不合作的就敲掉饭碗。可是兄弟我好比一根默默无闻的小草,既没出去,也没进去,而是活了下来。非但活了下来,不久之前还靠证监会郭主席发了一笔小财,攒够了路费,准备平生第一次出国旅游。尽管精打细算选择了最经济实惠的韩国游,比不了豪华的西欧北美游,但毕竟也是出境游嘛,乡下人也要开开洋荤。
原以为会一路顺畅,不管怎么说,今年是兄弟我刑满出狱二十周年,就算解密也该轮到我的头上了。没想到还是出了问题。先是说最好改在十八大以后再出去玩,后来又说不该邀约敏感人士一起出去玩。这就让我弄不明白了。你开会与我何干?敏感人士已经明确不去了,怎么还和防火防盗一样防着半仙,连带我也跟着沾光?显然这些都是托词,究竟为什么不让我出国旅游呢?铜子们不说,我当然无从知晓。我幻想着在烟台出境时被边检拦截的情景,又沙盘推演着在金陵饭店后门口上旅行团大巴车时被强行拉下来的情形,就算真的出不了国门,这一幕幕也是很好的故事素材啊。可惜,这一切都没有发生,报名费和护照又回到了我的手上,这真是一个无厘头的红八月。

既然基层的铜子们不肯告诉我,那我就来问问南京市公安局国保支队的支队长,你为什么不让我出国旅游啊?没听说有统一龟腚要这么操作吧?
如果你也不告诉我原因,那我就要问问江苏省公安厅国保总队的总队长,你为什么不让我出国旅游啊?尽管不久前有个猿所长发表了一番新黑五类的标准,可是他也没明确说不让人出国玩吧?给人家韩国旅游业造成的损失,那个秃头歪脑的猿所长又不承担。
如果你也不肯告诉我为什么,那我只能去问中共江苏省委的班长罗志军了。说到罗志军,用高秀敏的话说就是:不是老姑我说你三胖子,你这么些年搂够了,把自己安排明白拍屁股走人了,作为老乡,你是真不够意思。用志愿军老兵的话说就是:罗文的这个儿子不怎么地。不帮忙也就算了,起码用不着横拦竖挡吧?都是志后的,不看僧面看佛面,你吃香喝辣就不说了,你小老弟自己筹钱想出去玩玩都不行?你小子也太不够意思了。

看来韩国游只能是我的一个梦想,我也只能梦游仁川、首尔和济州岛了。想当年老爸已经接近三八线,现在我想从南面去看看三八线,怎么就这么难呢?嗨,只能等朴槿惠女士年底当选总统后哪天忽发奇想,出于对她父辈战场上的对手的尊重,由青瓦台出面邀请我代父出游了。到时候,不光没人敢拦截我出行,说不定国家旅游局还要聘请我出任中韩民间友好大使哪,让我也能像刘上将一样在对韩秘密工作中立下不世之功也未可知。反正是做梦,梦醒时分,就此打住吧。还是老本家的那句话说到我心坎上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

我本一凡夫,还是以凡人视之罢,就别搞什么特殊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