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星期六

北京丰台区政府以解决诉求为由威胁上访维权者




(维权网信息员方芳报道)十八大临近,北京市政府为了维稳不断加强各方面的防范措施,近日,又以“解决上访诉求”为诱饵将四处躲藏准备在十八大期间向中央请愿的本地访民哄骗到他们掌控的范围内,以便实施监控、陷害和打压。

北京市丰台区强拆受害人葛志慧向本网信息员透露:前一段时间她一直被监控,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她和其他访民只得不断变换地点到偏僻的地方租房居住。

近日,她所在的辖区派出所的所长不断找她的家人给她传话“要给她解决拆迁问题,让她回来当面洽谈。”1018,葛志慧在6位访民朋友的陪同下到丰台区信访办谈“解决拆迁问题的方案”。

葛志慧对本网信息员说:“我一走进信访办的门就感觉气氛不对,他们让我坐在早已准备好的凳子上,周围9名虎视眈眈的人‘严阵以待’地盯着我,他们分别是丰台区公安分局治安队长颜利;岳各庄派出所副所长黄卫东;警长李胜利;还有1名信访办副主任,1名丰台区建委负责人,区政法委官员和3位开发商。这种阵势和场合让我毛骨悚然感觉不是在谈房屋补偿问题,而是在受审。

来之前就有人偷偷告诉我,警方人员透露‘葛志慧现在养的又白又胖,抓起来身体没问题了。’”

我还没有坐稳治安队长颜利就大声喝斥道:“今天我们为你搭建这个平台,你要好好配合,说说你的诉求,你什么诉求?”

然后他们开始七嘴八舌的指责并让我自己承认“这些年给政府增添了很多麻烦,不该在网上发帖被人利用败坏了政府的形象”。

葛志慧陈述说,我小心翼翼的回答着他们提出的问题,并与他们据理力争。气氛越来越紧张,一直在外等候的几位陪同我前来的访民朋友不断向门内询问我在里面的情况,纷纷谴责他们这些年对我的迫害,访民们的情绪越来越激动,他们见状只好对我说今天就谈到这里吧,我们改天再谈。

这时,我发现旁边的屋内是监控室,才明白刚才那几位审问我的人不时的往这间屋内跑,原来他们在密谋陷害我的对策。一股恐惧油然而生,这场面不由使我想起记忆犹新的两次遭陷害场景。

201197,丰台区区长接待日,我上访反映自己遭遇的非法拆迁和被暴力殴打致残的问题,却被以“扰乱信访秩序”拘留7天。

2012223,我应邀前来信访办“解决被强拆问题”,我刚到丰台区信访办的门口,就被他们栽赃陷害,说我抢劫工作人员摄像机被抓到岳各庄派出所。期间遭受迫害导致我病危,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后在30多位上海访民的帮助下逃离虎口,一直在外躲避。

葛志慧感慨的说:“这次幸亏有那几位访民陪我前往,不然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