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

网友广州拜祭黄花岗烈士,遭派出所带走问话.(图)


 


(维权网信息员李飞报道)10月10日下午三点左右网友刘远东、刘珊娟、黄敏鹏等7、8名网友,相约在双十节期间到黄花岗拜祭先烈,但还没有拜就被当地国保带到黄化岗派出所问话。

据网友黄敏鹏(13432045003)说:他们还没到,在公园门口就被几个不明身份的人强行带走,进行盘问。警方主要问及他们是否有工作等问题。大约四五点钟就通知黄敏鹏驻地派出所将其带回,其他人什么时候释放,是否释放黄敏鹏说不清楚。

笔者当晚拨打刘删娟的电话,但电话那头全是杂音,无法联系。据熟悉刘珊娟的人介绍:大约三月底刘删娟在广州龙洞和杨崇,肖勇等人公开要求官员公布财产,支持温家宝政改而被国保多次骚扰。

据刘远东介绍:他们三三两两相约10日在黄花岗公园烈士纪念碑前聚会,可还没有到,就被几名国保拦截。他说这几名国保其实他们都认识,但国保没有向他们出示证件。他们被带到黄花岗派出所主要盘问他们当天活动的内容,大约晚上7点左右刘远东被释放(1371140805)。

另一网友柴金元(15895973440)因去的时候穿了一件“自由、民主、人权”的文化衫也被国保强行没收。柴金元说:宪法也规定了自由、民主、人权的,难道宪法在广州是废纸吗?但国保不理他,并让他滚。

据网友刘冰于当晚上 20点49分在qq群里说:

“ 谢谢朋友们的关心我们安全了,今天我和柴金元去黄花岗祭拜先烈,没想到黄花岗戒备森严,在正门口就有一辆警车,我们也没想那么多,心想只是和朋友逛下公园,应该没什么事,之后我们接到网友刘珊娟电话,她说她在黄花岗遇到了国保,不知道为什么国保要强行带她去派出所,我们问她在什么地方,我们俩就过去和国保理论,但国保并不和我们讲道理,他对我们说:“我要带她去派出所如果你们想去也可以!”因为他们人多我们没办法,只能让他把刘珊娟带走之后我就给朋友发信息,让朋友们在网上声援!可没过多久国保就回来了。当时正有人给我打电话询问情况,国保指并我说:“把电话放下!”我并没有理会他,他突然冲上来暴力的把电话抢走,强行挂断,指甲把我的脸划伤。并命令柴金元脱掉民主自由的文化衫,柴金元说:“我们祭奠先烈有什么错,如果不可以你们就把黄花岗拆掉。”国保无言以对。他们强迫柴金元当众脱掉文化衫。我们完全不能理解这种无理的野蛮的行为。刘姗娟现已平安回家,可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在次谢过朋友们的声援!——刘冰 2012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