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

刘本琦被以涉嫌“煽颠”刑拘,妻子刘英被劳教,五岁孩子失踪


 


( 维权网信息员林飞报道)近日本网信息员获悉,日前有网友前往青海省格尔木探视被关押的湖北籍民主维权人士刘本琦,了解到继2012年7月18日16时刘本琦被刑事拘留后,刘本琦的妻子刘英又被以“煽动暴力抗法”为由劳教一年,五岁孩子失踪。

据近日网友去格尔木探视带回消息:他去当地国保支队询问,国保支队工作人员回答这位网友说,孩子是外公外婆在带。但在两位老人的家门口,这位网友见到门把手已经满是灰尘,显然已经长期无人居住,行踪不详。据邻居说三个月前还见过他们家人,但现在早已不知踪影。

这位朋友去给刘本琦送了点衣服,想为他上点钱,但看守所说系统更新,无法上钱进去。

刘英于7月27日上午向朋友发短信说:他们雇佣了流氓想栽赃我,我不会上套,我担心孩子,时刻要谨慎,我会小心,暂时还没有对我下手!我会镇定坚强,我的儿子,我和本琦为孩子求援!然后于当天晚上,刘英被格尔木的三个国保带走。

据了解,当地没有劳教所,只有看守所,要么就是送去柴达木监狱。刘英如果不是在柴达木监狱就是一直被关押在看守所里。

信息员致电刘本琦的哥哥,据他哥哥说:曾经有个律师来找他签委托书,但去见刘本琦被拒绝会见,后来就一直没消息了。刘本琦哥哥也不知道孩子的下落。

网络作家挪威森林在博客上这样描述刘本琦:

刘本琦,湖北红安人。生于1968年农历8月27日(身份证的日子是1969年10月2日)。毕业于军方的重庆通讯学院。学的是通讯电子技术。在西北边疆部队,服役十几年。

转业后,刘本琦被安排在青海省西宁联通公司。作为一个服役12年的转业军官,刘本琦并不习惯也不喜欢这份职业,他拒绝了被分配,自谋生路,开始新的人生。

在网上,刘本琦非常活跃,其实他表达的方式非常之少,好少写文章,主要在各种群里大胆公开言真相、说常识;总会第一时间打电话问候受难的同仁与他们的家人,打电话责问作恶的警察。

自军校毕业,从军十几年的刘本琦,主张非暴力不合作,理解并倡导秦永敏先生提出的“全民和解”概念。结果现在被以涉嫌煽动颠覆罪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