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十八大成都水井坊孙红遭公权力连续“传唤”


 


(维权网信息员张琳报道)成都市水井坊维权代表致电本网信息员反映:11月1日下午4点左右,水井坊维权代表孙红,在卓锦城自由市场,被水井坊派出所一副所长带走,先送到莲新派出所关押,后又转到牛市口派出所。于11月2日下午4点多,这伙警察将其送回家中。但随即有人将其带走,具体是谁不知道,拨打张红电话也一直关机,截止11月3日上午九点,张红还没有回家。有朋友再拨打张红的电话,但还是一直关机无法联系,朋友们怀疑张红已经被关黑监狱。

听到这一消息后,本网信息员拨打张红的电话,开始关机,后来终于拨通,张红本人接到电话说:“11月1日下午4点,水井坊派出所副所长是对我进行传唤,并出示了‘传唤证’,罪名说是有人举报我‘诈骗’。在被带走期间,主要询问我关于上访收大家的集资路费的问题,由于我的回答不能另警察满意,又马上要超过二十四小时,于是于2日下午4点左右,将我送回家中,但马上又由社区的维稳书记和一名叫做刘志伟的人,伙同七八名不明身份人员,将我带到水井坊治安防爆大队关押询问,解释说是:由于我的回答让警察‘摸不着头脑’所以警察可连续传唤。询问到半夜12点左右,又将我带到狮子街派出所关押,直到3日上午11点左右才释放回家”。

据了解:水井坊维权群体的形成,是因为水井坊08年开始的拆迁。当时,由于水井坊是历史文化街区,办不了拆迁许可证.锦江区政府看准了它的价值,把使用连哄带骗加暴力的手段,将他们房子强行以低价收购。老实的百姓,最后只能签字,而那些性格刚毅的丁子户,最后却获天价赔偿款,这又引起原来被低价收购的老百姓不服,于是他们联合起来,开始于2011年10月进京上访。

估计这次传唤的罪名“诈骗”就是为了收集她们“聚众”的证据,但法律人士认为,即使他们却有“聚众”的嫌疑,收集证据,也不能违反法律程序规定,采取连续传唤,变相传唤,变相拘禁的手段,收集来的证据,属于无效证据。

但有法律人士也分析说:不排除是因为十八大的维稳任务,对这些上访人的一次警告性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