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星期六

江西新余独立参选人魏忠平18大期间被抓被关被戴黑头套


 


(维权网信息员江敏报道)本网信息员日前听到江西新余独立参选人魏忠平陈述自己在中共18大期间被抓、被关被戴黑头套的经过。让人看到江西新余警方违法侵权情况。

2012年10月29日子夜时分,独立参选人刘萍、魏忠平以及助选义工李学梅一行三人拟赴上海,去会晤去年围观临沂的朋友。他们从李学梅家赶往火车站时,一出门就被“维稳”人员开车跟踪。他们赶紧穿巷子、走小路,试图摆脱跟踪。

他们匆匆进站,正好赶上T82次列车,10月30日00︰18′就驶出了新余站。

他们相视对笑,暗自庆幸摆脱了“维稳”人员的跟踪。他们在瞌睡中,列车行驶了一站,30日02︰50′正点到达鹰潭。突然,4名不明身份人员摁住魏忠平,喝令检查身份证。魏忠平奋力挣扎,大声喊叫,唤醒了李学梅,并引来众多旅客围观,魏忠平很快就被强推下车。出站后被塞进汽车前,他看到刘萍也被塞进了另一辆车。

被押送到鹰潭车站一间警局审讯室搜身时,魏忠平要求这些便衣人员出示警官证、搜身证和传唤证,但毫无回应。约1小时后,他被带上黑头套,被胶带捆住双手,被两人架上汽车驶出鹰潭市。一路上,两人紧紧夹住他,一人开车,一人不停地通过短信接受上级指示。他们从头到尾不发一声,只用手势神秘地配合行动。

天亮时分,魏忠平被推下车。隔着黑头套,他隐约感觉天刚蒙蒙亮,但无法辨别方位和地点。他被移交给另一群不明身份人员后,被推进了一个套间的里间。摘掉黑头套后,他被要求脱光搜身,并要求不准出门、不准开窗,不准关门如厕洗澡。第一天6人看守,其后4人看守,看守人员在外间,送饭人也不得入内。

魏忠平在不知昼夜中煎熬度日。看守之外,有一名自称为新钢公司某车间主任的人每两天进屋看魏忠平一次。魏忠平向他要求:1.向老婆或女儿打个电话,被当场拒绝;2.从家里带几件换洗衣服,回复:领导没批准;3.向单位说明这些天没上班是因为被关了黑监狱,但释放后单位强调他无故不上班,将以旷工论处。

11月16日傍晚,魏忠平又被戴上黑头套,被4名看守人员塞进汽车送到一个小火车站的警务室,移交给了3名便衣人员。这3名自称为铁路警察的便衣说要做个讯问笔录,魏忠平要求先出示警官证和传唤证,并说既然你们是警察,我就正式向你们报案,我被不明身份人员绑架并非法拘禁半个多月,请求立案侦破。

便衣人员拒绝出示证件,对绑架拘禁报案则强调不归他们管。魏忠平也就拒绝做笔录并厉声喝斥:“我被不明身份人员绑架关押后移交给你们,你们没穿着警服,也不出示警官证,我怀疑你们与绑匪是一伙的!我被绑架关押,这是严重的刑事案件,如果你们真是警察却对我的报案置之不管,就是严重的渎职犯罪”。

从19︰40′到23︰40′,魏忠平和3名便衣人员整整僵持了4个钟头,最终没有做成笔录。这时,魏忠平单位领导赵颖和一名司机出现了,说要接他回去。赵颖是这半个多月里,魏忠平见到的唯一认识的人。虽然从火车上被人摁住的那一刻起,他就判断这是新余“维稳”机构的跟踪抓捕行为,但只有赵颖的出现才能予以确认。

次日凌晨00︰25′,赵颖将魏忠平送到家里。在路上,赵颖责怪魏忠平:你保证过18大不去北京,怎么又跑出去了?魏忠平说我是去上海而不是去北京,再说我为什么就不可以去北京?难道就因为我参选了人大代表就要限制出行自由?就可被任意绑架关押?我们被跟踪被抓被关被戴黑头套,这都是公权力的侵权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