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湖南长沙政府强征土地,村民李四毛阻止被拘留


 


(维权网信息员方芳报道)近日,本网信息员获悉: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榔梨镇政府以远远低于市场价几倍的价格强征村民土地,卖给私企老板谋取暴利。榔梨镇土岭社区龚家冲组村民李四毛拿汽油站在自家责任田里想阻止政府工作人员强行毁坏他家田地,结果被拘留10天。

据李四毛陈述:2012年4月1日上午,我家责任田边来了好多人、好多车,统一着装的就有一、二百人,其中有公安、镇干部、村干部、还有交警。政府要强征我们组20亩责任田转卖给私人老板,谋取暴利。

眼看着良田要被毁希望破灭,我想起听报道说强征遇自焚要停工,情急之下我拿起一桶汽油站在责任田里,想吓唬他们停止强征我家的土地(其实当时我连打火机都没带),结果被他们一拥而上将我按到在地,连拉带踹(身上的伤一个月才痊愈)带到当地派出所关押10多个小时候又送到拘留所拘留10天。

李四毛说“从拘留所出来责任田也没有了,当时和我一样都是以田为生而田全部被强征的还有几户,可遇到这种强势的政府,老百姓又能怎样。我们也曾到湖南省信访局去上访,接待人员漫不经心的看了一眼我们的材料就写封信让我们到长沙市反映,市信访局又写封信让我们到县里,结果被折腾一圈又回到原地。一想到这些我的心情就不能平静,真希望有人能同情我们,帮助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