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刘杰:我在劳教所里的纪实(九)




2008514,齐齐哈尔劳教所六大队(女子队)全体被劳教学员因为葫芦粉中毒事件,被转送到黑龙江省哈尔滨省女子劳教所。我因举报葫芦粉中毒遭到了打击报复,当天晚上就遭到“非人性有辱人格的酷刑虐待”被打昏送上了老虎凳、死人床77夜。

此事经过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1452453454455456457458624625626627号)高专和当时的特别代表,连同促进和保护见解和表达自由的特别报告员,酷刑问题特别报告员和任意拘留工作组主席联合发出一份紧急呼吁,表示是对刘杰女士的关切,就刘杰(一位资深的主张诉讼权和追求正义的农村活动家)向中国政府发出了紧急呼吁。刘杰是20071025非法拘禁工作组主席兼特别报告员、促进和保护意见和表达自由权的特别报告员、以及当时的人权卫士境况秘书长之特别代表联合发出紧急呼吁,和20071228非法拘禁工作组主席兼特别报告员、促进和表达自由权的特别报告员、酷刑问题特别报告员以及当时人权卫士境况秘书长特别代表联合发出的紧急呼吁的主人公。

我坐在老虎凳上到522日早6点钟,三大队的教导员梁雪梅匆匆跑来,看我在老虎凳上坐着昏迷,她和看管我的管教说:“不好了,中央怎么知道了?上面紧急通知所长和三大队队长立即去北京,赶快把刘杰从老虎凳上放下来,保密别让全体学员知道”。于是,我被抬下了老虎凳、两条腿青紫,血管破裂肿胀不能走动,他们四个人把我从地下室抬到2201室。三大队的聂队长说:“我一会想和你谈谈。话音刚落,从外面跑进一个管教说:“紧急通知大队长9点钟到机场去北京”。从此所长和大队长再也没有上班,我也没见到。上面来调查就把我藏起来,作假报告。后来不知道是怎么处理的。我多次要求见住所检察院,我要举报劳教所对我的酷刑,依法追究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劳教所就是不让住所检察院接见我。我要求见律师不让见。

我非常感谢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高专和特别报告员的紧急呼吁,对我的救助。我才死里逃生。当我从老虎凳下来被抬到201室,昏迷了很多天,所里派了两个学员护理我,一个是吸毒的、另一个是卖淫的两个女孩对我很好。我昏迷不醒不吃不喝,护理我的女孩哭啼,一次次的呼唤我,刘姨你醒醒,我被叫醒时睁开眼看看她们,她们说:“刘阿姨,你快看哪,窗外的小鸟给你送信来了”。我很奇怪那只小鸟站在窗外护栏上看着室内叫个不停,那只小鸟真的是给我送信的?它来叫就有人来看我,后来我发现那只小鸟从不到别的窗前,它是我的朋友给我带来一丝安慰,因为我喜欢小鸟。

看见小鸟,使我想起在齐齐哈尔劳教所三楼车间里,每天去食堂吃饭时,路两边树上的喜鹊、小鸟、喳喳的叫个不停。冬天里大雪覆盖了东北鹤城大地,鸟也找不到食物吃,我是被关进笼子了的鸟,我每次去食堂吃饭、就省下一个馒头带到车间里。我就从车间的窗口把馒头捏成碎渣,抛到窗外。那些喜鹊、小鸟都抢着吃。时间久了喜鹊、小鸟、听到我在车间里说话,就要往室内闯,在窗外叫个不停。春回大地喜鹊、小鸟都有食物吃了,它们不经常来叫了,我也走了。突然我被送到哈尔滨女子劳教所,相隔800里小鸟怎么也来叫,我很高兴。我想鸟类都有感情,为什么恶警没有人性,没有感情?这个罪恶的制度坑害了多少好人,害得妻离子散。那些害人的贪官还洋洋得意。国家的宪法和法律在这个制度下当然无存。

对我的劳教中央领导是知道的,中央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十七大全体代表,我是给您们联名12150人上书,而被劳教的。你们高高在上成了暴君、暴政。200836中国政府在向联合国理事会回复函中表示,因为刘杰破坏了公共秩序,所以被处以一年零六个月的劳动教养,从20071013开始至2009412为止。刘杰已被送往在齐齐哈尔市北安农垦老改场所接受劳动教养。由此可见中国政府的谎言无耻。我于2001年住北京上访已经6年没有回到黑龙江北安农垦。即使我有破坏公共秩序行为,案发地在北京。为什么黑龙江北安农垦对我做出劳教决定,说我给中共十七大尚书,企图煽动闹事。黑龙江北安农垦超出中央的权限。中国有没有法律程序了,有没有管辖权了。中央领导和中国政府都不遵守宪法和法律,中国的法律在权利下运行,社会哪有公平正义。上访公民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四十一条规定,履行公民批评和建议的权利,联名提出建议(宪政民主是消解社会冤情的基础)。维护上访公民的人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200851,爱尔兰总统Mary McAleese2008年前线人权卫士颁奖典礼上讲话;中国黑龙江女工的访民领袖刘杰获爱尔兰《前线》人权卫士奖北京奥运之年名副其实的人权卫士。由此可见,爱尔兰总统,尊重人权,能给中国的公民提名颁奖。中国的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把相信他、信任他、向他提建议的公民刘杰关进劳教所,遭受非人性有辱人格的酷刑虐待。这种暴政实属罕见。

话音又回到劳教所,我遭受酷刑坐老虎凳,一个月过去了,不许我和家属接见。梁雪梅组织召开全体学员开大会,梁雪梅让我参加会议说与全体学员见面。我来到了会议室,见到哈尔滨黑龙江女子戒毒劳教所里也关押了很多访民。她们都知道我的名字,有的我没有见过。没想到黑龙江省级劳教所比齐齐哈尔市劳教所更黑暗。教导员梁雪梅她本想向往常一样的对待我,如果那个学员坐老虎凳,必须签字承认错误,她们写好的罪名、袭警了,骂管教了,顶撞干警了等等。强行签字,不签字继续用各种酷刑(我没有错不签字)。如果别的学员签字了,就在大会上检讨,给管教赔礼道歉,还的加刑期,10天、半月、一个月的不等。大会开始了,她不敢向对待别的学员那样的对待我。只是在会上炫耀自己一番,梁雪梅说:谁要想出去,拿钱她有关系。她老公是监狱长,司法局有人。卖淫、吸毒、打架、小偷想出去等半年后,如果一年劳教期交6万元就可以出去。法轮功、上访的交多少钱也出不去。政府给拨款3万元。劳教所里利用卖淫、吸毒、打架、小偷的人员欺压法轮功和上访的,有时管教的不打,让那些人打不转化的法轮功和上访的人员。有的冬天不让穿鞋子,赤脚在水泥地上站40多天、静坐在地上、把嘴用胶带粘上。东北的气温低,折磨的死去活来。也有的被折磨的奄奄一息在通知家人接回死去了。

200710月,十七大前夕,黑龙江伊春市戴岭访民陈庆霞,她在北京上访时候带着12岁的儿子,被抓进马家楼,地方截访的把他从马家楼接出来,在公交车站把陈庆霞拖上车,她的12岁的儿子没有上车丢失了。截访的把陈庆霞连拖带打,腰椎粉碎性骨折。两腿不能站立瘫痪了,把陈庆霞强行关进黑龙江女子戒毒劳教所,劳教18个月。陈庆霞不能自理,不给治病,劳教所派两人护理。她解教出所时候,用八个人抬出劳教所。地方把他接回又关进了养老院里设的“黑监狱”控制到至今,她的儿子丢失到现在无有音信。一个个上访人的遭遇都刺痛人心。可是中国的截访、黑监狱、劳教所不取消,中国的人权灾难触目惊心。政府涂炭冤民、涂炭百姓,这种罪恶的劳教制度,应该坚决废除,绝不能以改变制度的名义,遗留后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