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

西安雁塔区政府骗拆村民住房后不兑现承诺(图)




(维权网信息员于富民报道)本网信息员接到投诉,反映陕西西安雁塔区丈八街道办事处赵家坡村民房屋被当地政府骗拆,随后政府又不兑现承诺。

据今年70岁的村民王光前反映:我是西安市雁塔区丈八街道办事处赵家坡村村民。20126月,雁塔区政府对我们村进行城中村改造,开始拆迁,我家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配合城改工作,经几次协商,顺利签订了拆迁协议。但拆迁办却在欺骗我签了拆迁协议、拆了我家住房后变卦,至今不给我兑现拆迁补偿款,让我们一家没有经济来源,生活难以为继。

我们家签订协议的过程:

经过多次协商,我们和雁塔区政府赵家坡村城中村改造拆迁办于93号签订了第一份拆迁协议。因为我老婆今年67岁且长年有病,患脑梗塞、糖尿病多年,行动不能自理,所以我们要求在我家补偿面积内,在安置楼一层分一套130平方米的住房,为出入看病方便。这都是合理的要求,拆迁办的人当场同意,在协议里写明:“保证130平方在一层”。过了几天,城改办动迁组负责人谢鹏到我家说,协议中有一个数字写错了。我于96第二次又去重新签订了一份协议,这份协议改动了错误的数字,其它都没有变动,拆迁办的人也没有对我们在一层楼分安置房的要求有什么异议,并表示通过。

签订协议之后,我家老屋就被拆除了,但拆迁补偿款却迟迟不给我兑现。我去询问时,他们一直找各种理由推拖,这一拖就是三个月。等到拆迁办把我家房子拆了,雁塔区赵家坡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楼奠基仪式在1115号搞完了,126号,在丈八街道办事处三楼,城改办主任韩涛才说,要推翻与我们签的拆迁安置协议,必须重新签署协议。他们主要的改变是不给我们在一层安置住房。

半年来,我们一家老小五口人租住在城郊,没有经济来源,政府不管不顾,无法生活。我多次找到街道办协商,可是,他们逼着我们重新签协议,逼我们放弃很多原协议中属于我们自己的权益,如果不重新签协议的话,就不给兑现拆迁款,把我一家人逼得走投无路。我已经到省政府上访了一次,市信访接待中心去了5次了,拆迁办的欺骗、违约行为一直没有得到纠正。国家一直非常重视拆迁安置,我家的要求也是合情合理,为什么拆迁办先是通过了协议,后来又变卦了?他们代表政府说话,政府说话到底算不算数?

王光前   电话15591820300


村子被拆除,土地被开发

拆除改造的都是这样质量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