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

深圳维权人士李小玲等六人因支持官员公布财产被传唤


(维权网信息员冬雷报道)今天(元月30日)下午,深圳维权人士李小玲、广州网友染香姐姐、刘云云等六人因在广东省召开人大、政协两会期间上街举着支持官员公布财产的A4纸行走,结果被广州天河南路派出所警察带走,直到晚上9点半,除刘云云外,其他五人已经被释放。

本网信息员9点半联系到深圳维权人士李小玲,她说自己刚刚被放出来。李小玲说:我是下午3点来钟因为拿着一张支持官员公示财产的A4纸在街上走而被警察带到天河南路派出所,当时一起被带走的有六人。我们就是支持官员公示财产。警察在我一再要求出示证件情况下才亮了下警官证,但始终没有出示传唤证。警察对我作了笔录,还想采集用于犯罪嫌疑人的血样,遭到我拒绝。在传唤过程中,我问他们是否支持官员公示财产,那警察说支持。我说那我们支持为什么就不行?那警察居然说“你们可以在心里支持。要行动支持就得经过我们的批准。”

最后信息员问还有什么人没有被释放?李小玲说刘云云还没有被放出。李小玲最后希望公民们能起来监督官员,履行公民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