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刘杰:我在劳教所的日子(八)


授权“维权网”发

在劳教所里,自己和家人的精神摧残与折磨把精神搞垮,超时超量的体力劳动把身体搞垮,经济上拖垮。每天早五点起床,洗漱5分钟时间,一周洗一次澡,都是用凉水洗脸、洗澡、特别是女人,在月经期非常痛苦,经常用凉水洗衣服、洗脸、洗手、洗澡都患有腰腿疼痛的毛病。

我在劳教所18个月,我先生付景江,在劳教所外等着我18个月。一个月家属接待两次,不让我接待两次,就允许我接待一次,还有时两个月一次。可是,我先生每个月两个接待日都到劳教所去,不让接待他也去,他怕我被害死在劳教所里。我丈夫每次去都花很多钱,购买劳教所卖给的水果,点心、每次他都多买几份,我吃不完给那些家里没有人来看望接待的人吃。他每次来都带来很多药品,降压药、感冒药,心脏药等,那位学员病了我就给他们吃药。有一次哈尔滨戒毒劳教所的赵所长对我先生说:老付你接待时候,看见刘杰你劝劝她,别让她再骂我们了,刘杰天天骂我们,要把劳教制度废除,“扒了劳教所干警的皮”。因为我先生经常去看我,他们也不敢害死我。我先生不去劳教所的日子,就去靠做苦工打工挣钱,陪我度过了18个月。

2008年春节,我在齐齐哈尔劳教所度过的,每逢佳节倍思亲,特别是女人思念亲人和孩子的心情难以释怀。过年是合家欢聚的日子,我们在劳教所里的心酸泪难以控制。家人和孩子的思念之情可想而知。一些学员经常哭啼,我想就是哭死在这里也没人同情,我要做生活的强者,必须面对困难要克服。我不哭,我要欢乐!我想让大家都不哭怎麽办?于是,我就积极操办过一个快乐的春节。春节前夕,我就剪窗花,得到所里的同意。我把各个宿舍的门窗都贴上了窗花。全体被劳教学员都很喜欢,我告诉大家,今年年夜谁也不许哭,我们也要欢欢乐乐的过大年!

2008年的初夕夜,六大队的张队长陪同我们一起度过了初夕夜。我主持了劳教学员的春节联欢会,我说今天我在这里,度过一个特殊的春节,我和各地姐妹们一起过大年是我们的缘分。我们更应该高高兴兴的度过这美好时刻,也是我们终生难忘的日子。我们也要唱起来,跳起来、欢度这个难忘的春节,祝大家新年快乐!大家在欢乐的歌声中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大年初夕之夜。当我看到那一张张笑脸,我觉得特别高兴,证明我们是在苦中找乐吗?

初夕之夜的钟声响起,我们的联欢会结束了。12点过后,我们劳教学员也包饺子,吃年夜饭。我是佛教徒,吃素食,张大队长知道此事,就派人给我准备了素馅饺子。当我接过那盘素馅饺子,我的心情很激动,那里都有好人,我想只要你能团结沟通,用善良的心去对待别人,就会有善良的人对待你。张队长对我说她已经21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每年春节他都和学员一起过初夕夜,每年学员过年都是哭声,我怕出事所以不能回家过年。今年春节是过的最快乐的,我也很高兴。我听了激动的说:“你这份工作也不容易,其实我们被劳教人员来到这里,心情根本就不好,我觉得很冤枉。来到这里见不到亲人和孩子,心里很难受,你们工作人员就是我们这被劳教的人的衣食父母,每天的欢乐、痛苦都是靠你们了,你们不打骂学员,给学员一个笑脸,就是给我们这些受难的人的欢乐。

从此,齐齐哈尔劳教所六大队(女子队)的队长、干警、对学员的态度好转了,不打骂学员转变了工作作风。可是,劳动任务是上面规定的到期必须交货,做纸葫芦是搞加工的,有毒也是为了挣钱,是一个利益链。六大队全体学员葫芦粉中毒严重,学员满身都出红斑。有的还患有过敏性紫癜。情况危机健康,我不惜把消息传出举报,

2008年5月13日是家属接待日,不让我与家属接待。什么办?我就告诉让接待的学员告诉家属电话号码,打给我先生说葫芦粉中毒,消息传出后立即有人来查。

5月17日,齐齐哈尔劳教所六大队的全体学员送到哈尔滨黑龙江省女子戒毒劳教所,为此,我遭到了打击报复,当天晚上就把我打昏送上了老虎凳7天7夜的酷刑折磨,死里逃生,那段难忘的日子,继续连载。

黑龙江逊克农场刘杰亲笔

欧盟外交官、刘杰、付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