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

选举观察工作室简报(之五)——独立参选人的选举控告被搁置




维权网选举观察工作室

在去年的全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中,天津市滨海新区并没有进行选举,而完全以上届人大代表来代替组成新一届人大,从而剥夺了滨海新区200万公民的选举权。为此,独立参选人王忠祥在今年一月,向天津市检察院发出《刑事控告状》,控告天津市和滨海新区的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侵犯公民选举和被选举权”。但至今,王忠祥没有收到官方的任何答复,他曾向天津市人大进行质询,而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等领导的指示”。

对此,王忠祥发出《致天津滨海新区选民朋友们的公开信》

选民朋友们:

我是王忠祥。作为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我于2006年参选开发区-保税区人大代表,2010年参选天津滨海新区第一届人大代表,两次均获得代表候选人资格,但都未能成为所谓“正式候选人”。
    
2011年,恰逢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我继续以独立参选人身份参选并按照法律规定,于当年9月份法定时间内在工作单位完成了选民登记,同时提出参选要求并索要《选民推荐表》。与此同时,滨海新区人大常务委员会也做出了《关于区、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有关问题的决定》,决定滨海新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于20117月至12月进行。12月底以前召开区新一届人大会议,选出新一届本级国家机关组成人员。
   
 但是,滨海新区的选举工作在10月份出现了莫名其妙的停顿。经我向单位党办询问,党办人员向上级请示后被告知,选举活动暂停,先不搞了!我听后表达了强烈的不满!如此重要的政治活动怎么可以视为儿戏?即便是不进行也要进行公告!也要告诉广大公众不进行的原因和今后的安排。对选举暂停的举动,我通过单位党办向上级选举部门提出要求:人大必须发布相关公告向选民告知并解释原因!
    
过后不久,我看到【新华网天津频道10月17日电】:滨海新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决定,滨海新区换届选举将在2012年内完成,滨海新区选举委员会的工作中止。据悉,该决定是考虑到滨海新区目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我这才得知选举推迟,在2012年年内选完就行。请注意:如此重大严肃的信息由媒体而不是国家公告!
   
两次参选人大代表的经历,让我有充分的理由对我们国家的政治生活表达强烈的不满!我们目前面临的法度驰废,道德下滑,公信缺失,等一切危害国家健康发展的现象其根源都在于选举!我们既往举行的选举,不是真实的民意表达,不具有公认的文明价值。我们全体国民普遍深恶痛绝的假冒伪劣现象,其根源就在于选举造假!
    
我不承认两次选举结果。前一次,我依法进行了申诉并通过力所能及的方法向社会表达了抗议的态度;后一次,我提出了与选举真实性有关问题的信息公开申请,滨海新区人大在法定时间内未予答复。
    
20119月,我向全国人大、天津市人大、天津滨海新区人大分别寄去书面文件,针对要举办的人大代表选举提出关于公平公正选举的十项要求。滨海新区人大方面仍未予答复。我的要求如下:
一、要求公开公布选区内的全部登记选民名单;
二、要求公开选区内包括的全部企单位或组织的名称,应设立对选区划分提出异议的申诉、控告程序,尽早公布选区;
三、要求提前发放或者开通网上下载《选民推荐人大代表候选人推荐表》;
四、要求公布候选人时,增加候选人自己撰写的向选民做自我介绍的内容;
五、要求公布选民小组人员任命依据和组成情况,要求公开确定正式候选人的具体依据,要求对讨论、协商、酝酿正式候选人的会议进行录像记录,要求被提名候选人亲往选区一级的选民小组做自我介绍或委托其他人前往介绍;
七、要求每天投票时间截止后,立即唱票、计票,公布当天的选举结果;
六、要求改变以往分散投票的方式,改为集中投票,一律秘密写票;
八、选举委员会必须公布流动票箱的具体情况并明确流动票箱的具体操作;
九、要求对倒班工作或其他连续值班选民,不采取流动票箱投票方式,投票日按加班半天对待;
十、要求投票全过程实行电视现场直播,以录像监控记录全过程,公民对选举情况进行拍照、摄录时,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干涉。
    
时间到了201212月份,原以为当年必须举办的选举或因十八大的延期而同步顺延了。不料,在前述具有重要、重大影响的推迟选举的宣示下,我却从【人民网·天津视窗1211电】获悉:滨海新区第一届人大第四次会议1210上午在滨海国际会议中心胜利闭幕。会议选举出了87名滨海新区的市级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这就是说,所谓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应直选代表的区县一级选举没有举行!这实际上是剥夺了包括本参选人在内的新区200多万人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这是对公民权利的肆意侵犯!对《宪法》原则的粗暴践踏,对我国“人民代表大会”政治制度的严重破坏!
    
我从20121212日起,通过电话方式向滨海新区人大、天津市人大换届办、选举办多次反映情况,要求立即向上级反映并要求告诉其领导,这样的做法是非法无效的!由此而建立的地方政权是非法政权,由这样的人大选举的政府是非法政府!滨海新区人大两位接电话女士最后都回复说:领导说选举合法。但不给我书面答复。
    
1224,我获悉天津市第十六届人大的全市代表已经选出,下一届,即天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将在2013116召开。随即,我向全国人大寄去控告信,要求推迟天津市十六届人大的召开,直至天津市依法举行换届选举并选出合格代表为止。全国人大没有任何回应。
    
2013124,我对天津市人大主任肖怀远、滨海新区人大主任张家星以破坏选举罪和侵犯选举权利罪,根据《宪法》原则和《刑法》第二百五十六条,分别向天津市人民检察院一分院、二分院进行网上举报。之后,又书面向天津市人民检察院举报。目前检察机关没有立案或不予立案的通知。
    
作为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我关注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帮助周围的朋友们依法维权。
    
在我们国家,信访上访问题长期存在,旧问题没解决,新问题又出现。我把这个现象比喻为共和国躯体上长期难以愈合的伤口。每到全国“两会”或重要会议、重要节假日,被称为第五十七个民族的访民一族就会涌向北京。而与此同时,一个堵截访民,阻止群众上访的维稳机制就开始发挥作用。透过所谓“维护社会稳定”这个冠冕堂皇的口号,大家很容易看出所谓的“维稳”,就是要把各级党政干部违法乱纪、渎职侵权的丑恶事实掩盖起来,把贪腐的公职人员保护起来,把人民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压制下去!以我收集到的情况来看,每一个上访人的问题,都有不止一个违法犯罪分子在滥用权力,贪污腐败,肆意侵权!综其根本,就是既得利益团伙把持权力,不遵守《宪法》,以权代法!《宪法》赋予的公民权利不能落实,不要说“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就是人民群众依《宪法》第四十一条批评监督执政者的行为都徒劳无用,甚至会被当做“不稳定因素”,当做“敌对势力”来对待!
    
我曾向选民朋友们报告过,我从2003年以来,在人民法院打过多起官司。既有民事诉讼,也有行政诉讼,我也旁听了多起民告官的庭审过程。让我深刻认识了司法腐败和黑暗,感觉到进行政治改革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十八大的召开使人们对政治改革充满期待。不过,新政时至今日,还是萧规曹随,我看到更多的不是“改革”而是“改善”。
    
十八大召开前,针对天津市发生的大量非法拆迁、枉法裁判、企改黑幕,包括用截访、黑监狱、非法拘禁等手段压制群众举报控告,党政官员滥用权力,黑恶势力欺压百姓,常年信访上访积案被敷衍塞责、欺骗拖延等种种丑恶现象,在向天津市领导反映无效后,我向十八大资格审查委员会提出了撤销天津市张高丽、黄兴国、杜彩霞十八大代表资格的强烈建议。针对市长黄兴国的失职渎职问题,向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了刑事控告。目前,中组部和最高检没有回复。
    
十八大之后,从十八大提出的落实《宪法》原则和加强社会主义民主协商制度这些精神出发,我发起了动员全国维权群众参加的与新的党中央领导直接对话的“12·4法制宣传日万民折”活动,旨在促进信访上访问题的解决!我也提出了访民代表和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直接对话的呼吁,通过群众代表向孙书记递交(后邮寄)了邀请信。殷切期待上下直接对话,绕开制造了群众上访告状事件的、违法乱纪的中间层,通过上下联手,清除滥用权力、失职渎职的各级违法犯罪公职人员。通过惩办冤假错案制造者,来解决群众合法利益受损害的问题,最终解决久拖未决的信访上访难题。致孙书记的邀请信和邀请信息,我们已经发出一个月了,还没有得到答复。
    
十八大提出完善协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机制,协商民主要“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当前我国的社会治理实际,和最上层对话是解决问题的最快途径、最有效办法。而全民广泛的政治对话,是推动政改的最重要手段和力量。
限于篇幅,我无法向选民朋友们汇报更多的内容,欢迎访问我的博客或在网上搜索我的相关维权情况。虽然我有多个博客或网页空间被封锁,有多个网站的微博被关闭或限制功能。但还保留了可以发声并和群众交流的网络条件。
    
我在网上公开了联系方式,也欢迎大家和我沟通交流。需要提醒一下,我的电话、邮件、互联通讯等,都在监控中!公安里一支叫“国保”的部门在和我明里暗里保持接触。他们的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而我的责任是保证《宪法》实施。一个原本共同的目标让我们走到一起来了,但我们之间却是似敌似友的关系。这就是我面临的现实!我坦诚地告诉大家:忠祥的维权行动都是合法的!符合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这必将是与贪腐分子势不两立、你死我活的斗争。因此,窃取了国家权力的犯罪分子们时刻想把什么罪名强加于我!我吁请选民朋友和全体同胞关注并期待你们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