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星期日

杭州应金仙睡梦中被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罪刑事拘留(图)



(维权网信息员唐韵报道)北京园博会开幕当天,被北京公安局定性为“5·18事件”,因此被抓捕的数十名各地维权代表被控以“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罪”刑事拘留。

517午夜,浙江省杭州市的应金仙还在北京的租住地睡觉时就被北京警方抓走,送进久敬庄黑监狱。于18日又被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事拘留,羁押在西城看守所。

应金仙对于当局的莫名抓捕不服,不穿“号服”并抗议北京警方非法办案。在受尽折磨的37天后,被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以“证据不足,不批准逮捕”而取保候审。

获得自由后的应金仙说:“我在家里睡觉和谁聚众了?17日午夜园博会还没有召开呢,我和园博会开幕当天被抓的维权访民同是一个罪名,北京公安就是用这样的正能量罗织罪名把我刑拘的。37天过去了,我根本就无罪。北京警方发给我一张《取保候审通知书》,上面明确写着:我局正在侦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案,因犯罪嫌疑人证据不足,不批准逮捕。这足以证明:“我睡觉时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名不成立”这就是中国特色的执法,而我却冤上加冤……以前我是因儿子被拐卖,地方公安不作为,至今孩子没有找回来而上访告状,被打击报复拘留劳教。现在我在家里睡觉就被北京公安给刑事拘留了,我没有犯罪事实还要取保候审。实在是有理无处讲”。


应金仙表示就莫名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事件一定会维权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