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再被限制人身自由(图)



(维权网信息员亦然报道)914日晚开始,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再次在家中被限制人身自由,警方并没有告知软禁的任何理由,也未说明何时胡佳才可以自由地出行。

有人推测,胡佳再遭囚禁家中,可能与他近日声援郭飞雄、为良心犯家属寄送中秋月饼、913日上街打横幅要求官员公示财产有直接关系。面对再被囚禁家中,胡佳表示:无所谓,其实自由对我而言是例外,而重新被软禁只不过是我的生活恢复了“常态”。

胡佳在本月13日与朋友公开上街打横幅之后,在推特上发布了“我,公民胡佳,强烈要求习近平和中共七常委公开财产。镜头中是我昨天站在街头。你们可以动用政法委和公安部,你们可以用煽颠罪、非法集会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来报复。我在自由城家狱里等着。”

软禁对于胡佳来说,已成为生活的常态。胡佳严重的肝病除了需要有愉快的生活环境外,还需要新鲜的食品来加强营养。但是,软禁期间他却无法走出家门,新鲜的蔬菜水果不能长时间保存,于是胡佳这次事先“囤积了很多芝麻糊。”在目前的社会环境之下,“愉快的心情和新鲜食品”对于胡佳来说,已经成为一种奢侈。胡佳曾说过,在这样的国度,自己根本不可能心情愉快,每天都有很多的侵权案件发生,每天看到的都是制度下的罪恶,除了怒发冲冠,自己已经没有了快乐。

作为一名社会活动家、坚定的人权捍卫者,胡佳只有永不停息。面对随时敞开的监狱大门,他已经做好了突然遭到拘捕或失踪的准备,而这,也正是所有坚守在中国大陆为了人权的进步而奋斗的人们,所必须做好的准备。

图片来源于胡佳的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