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星期六

郑恩宠律师:亚信上海峰会期间我夫妇被传唤了六天五夜


    

2014年亚信上海峰会期间,我夫妇俩被上海警方刑事传唤了六天五夜。518日下午16时至523日下午1330分,我和蒋美丽被上海公安局闸北分局以偷税漏税为名,刑事传唤至位于上海长江口的横沙岛上的一个占地500亩的垂钓中心。该钓鱼休闲之处位于横沙岛上新连路的二支路。

 

此次传唤由四个警察五个保安(四男一女),开了三辆车把我们押往目的地。四个警察其中的两名是上海公安局闸北分局国保处的两名警官,北站派出所的两名警察是平日在我家门口实行24小时轮流监控的三名警察中的两位。五位保安中的四位是平日每天24小时轮流监控我家9位保安中的四位,另一位女保安是从街道社区维稳人员中借调来的。

   

此次,当局共出动了三辆车,其中一辆是闸北分局国保的警车,一辆是警察个人的私家车,另一辆是从街道社区借来的中型面包车。钓鱼中心共有四幢上下而层的别墅,每幢底层有四个房间,每间可住两人,二层有三个房间,每间可住两人,我和蒋美丽分别被软禁在二层的两间房间中。两个国保住在另一幢别墅,他们时时刻刻要与上峰保持联络。

   

那是个空气上乘和极其安静之处,500亩地其中水面占了三分之二,有500米的步行小道,两个凉亭。横沙岛至今还没有桥梁和隧道与陆地连接,靠轮船摆渡过长江。岛上基本是原生态和人工的景观。到了晚间四处一片漆黑,白天到公路上遛狗、散步,一小时还见不到有十辆车过往,公路修得毕直,公路边是桔子树林、农田、沼泽地、草地,农户还放着养。公路边每隔300-400米有一个村民小组,每个村民组约有一百户人家,但是每个村民小组,我们只见到约五个左右的老人,2-3条小狗。绝大部份人家都到外打工去了,只是每年春节期间的半个月,家家户户才热闹起来。在上海这个大都市,那是个绝佳的养老之处,借个住房每月的租金三百至五百元人民币即可,那儿已经有网络电视,有几百个电视台可供选择。

   

此次传唤,当局对我们还是比较宽松的,允许我们带狗去,白天可以在五百亩的园内以及到公路两边的村民居家去散步、聊天。这是我自200665日出后的第87次传唤,到今年的六月四日,我已被当局软禁满八年了,即将进入了第九个年头。此次的传唤,我就没打算可以很快回家,我已经做好了再次入狱的准备。日前,我与张思之律师通过话,张律师表示,若我再次入狱,他将再次赴上海为我辩护,但是我一再表示,张老为我辩护挂个名,在北京指挥一下就可,张老已经年近九十了。

   

在此被刑事传唤,我十分谢谢各界的关注,特别谢谢80后、90后们的关注。中国会有光明的未来,我们随时都要作好将牢底坐穿的准备,未来属于年青人。

   

     郑恩宠

    2014-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