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陕西榆林王庆昌因公伤病26年护理费一分未给



(维权网信息员于富民报道)本网信息员收到陕西省榆林市清涧县宽州镇王家湾村农民梁守芳的投诉信,控诉政府对其因公受伤的丈夫王庆昌不履行义务,26年来护理费一分都没给。以下是投诉信全文:

我叫梁守芳,是陕西省榆林市清涧县宽州镇王家湾村农民。我丈夫叫王庆昌。1973年的时候,当时全国都在学大寨,我们那里也在大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打坝修梯田,王庆昌也被派去修宁寨河水库。农历九月九日,工地发生塌方,王庆昌右脚被压得粉碎性骨折,送到医院抢救,由于当时医疗条件和生活条件都很差,王庆昌的脚伤一直没有痊愈,到1984年时又引发三四节腰椎骨髓炎,又到医院住了三年多,他在骨髓炎前还可以勉强自己下炕活动,但是干不了体力活,引发骨髓炎后,连炕也下不了了,常年躺在炕上,吃喝拉撒都靠家人照看,受尽伤病折磨。

王庆昌受伤后,政府给我们家每人每月10元的生活补助。以后孩子们大了,结婚出嫁,都过各自的生活,不能常年在家照顾他爸爸,也不发生活补助款了,照顾王庆昌和维持生活的担子主要落在我身上。1985年,县政府决定,每月给王庆昌发45元的护理费,但是到2011年古历八月王庆昌病逝,26年护理费一分都没给过。

王庆昌因公受伤,他自己遭受的病痛和精神折磨,给全家造成的痛苦和磨难,就不用说了,单说为得到及时的救治和让全家人活下去,我就到镇和县不知跑过多少次,不知费过多少口舌,流过多少泪。后来为护理费的问题,我到榆林市上访过多次,陕西省政府上访七次,北京民政部、国务院等上访两次,现在王庆昌病故快三年了,护理费一分都没要到。

梁守芳
201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