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紧急关注:合肥民主维权人士沈良庆遭遇警方监控


(维权网信息员刘云报道)本网收到合肥民主维权人士沈良庆紧急通报,今天(2014104日星期六)晚上他遭遇警方监控。沈良庆近日剃发明志,声援香港。对沈良庆先生境况,本网将持续关注。

以下是他的情况通报:

紧急通报:今天晚上9:30,我下楼遛狗时看到楼道对面休闲石凳上坐着两名无所事事的闲散年轻人在玩手机,接着看到合肥市公安局国保支队罗健大队长和一名曾经有过交结的便衣勾肩搭背进入隔壁A栋(我住B栋)。这名便衣就是去年送安妮上学事件中,48日在琥珀小学翠竹园分校门口故意闹事,借口说自己与警方不相干,只是路人,尹春拍了他的照片,要求删除,试图挑起冲突的便衣特务,态度非常野蛮;今年87日李化平案开庭时,他也在法庭周围游荡。

我随即电话告诉尹春,估计是冲着声援占中来的,让他有思想准备。回到小区,看到那名便衣躲在绿化从中藤荫架下,就主动迎上去跟他打招呼:“你怎么又来了?”他装作不认识,生气地说:“你什么意思啊?”我说不是在琥珀小学、蜀山法院庭审时都见过面吗,你还强行要我朋友删除照片?他继续装糊涂并且很生气。

我看他又要闹事,就喊站在附近的小区保安,说这个人不是小区居民,很可疑,你问问怎么回事。他急了,想跟我吵起来,我没理睬他,直接带狗回家,好向大家通报一声。警方来了却不直接找我,估计来者不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