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星期四

2017年安徽省两会信访接待,维稳力度似有加强,宣城访民李红等人被拘留


(维权网信息员周维林报道)2017114日安徽省两会在省城合肥市安徽大剧院召开,如往年一样安徽省的许多访民到安徽人大常委会在两会期间设在桐城路33号安徽宜临大酒店的信访接待点递交上访材料,而今年如同往年一样维稳人员阻拦、控制,甚至暴力对上访人员地截访行为现象仍热存在,并有外地访民被截访回当地拘留。

合肥访民张玲反映:她刚在登记那还没站10分钟,就被地方上7-8个大汉绑架抬出来,撂倒宜临大酒店门口,为首的是常青街道叫李进(音)他酒气冲天还骂我,用穿着皮鞋的脚跺我腰腿,几次三番打我了,嚣张的说他只要看到常青街道范围之内来登记,来就打,打110报警,警察来了会怎么样大家不用我说都知道的,连最基本的行凶者们的身份信息都没查验,我拿手机来取证,李进当着警察的面指着我恐吓我拍照就摔我手机,警察全当没看见,还反过来说我昨晚回家,家里人都气坏了,我80多岁婆婆,我70多岁老父老母都放心不下我的安全,陪我一起来登记,刚一进门看到市信访局吴局,我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向尊敬的领导汇报了我来反映情况无端被打的事情经过,118日上午,张玲与丈夫、公婆等人到两会信访接待处反映张玲被维稳人员控制、殴打一事,结果被常青街道办事处维稳人员和芜湖路派出所警察带到派出所,下午警方在讯问室对张玲做笔录,直至下午17时左右,张玲才获允许离开芜湖路派出所回家,在此期间派出所没有提供午饭。

肥东县访民黄克锦反映,他于117日上午9时许到安徽宜临大酒店,在一楼大厅就被肥东县维稳人员发现,黄克锦被他们控制不允许他上楼到两会接待处登记,而且不允许他离开,后被维稳人员开车送回家。

同日上午11时宣城市访民李红一行五人被维稳人员控制押回宣城市,下午1630分被宣城市宣州分局以宣州公(澄)行罚决字[2017]124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查明2017116日上午11时许,李红在安徽省合肥市徽州大道桐城路公交站台旁马路中间拒不离开,严重妨碍了交通工具的正常行驶”,“李红的行为已经构成了妨碍交通工具行驶正常行驶,对李红给予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李红已经被警方送宣城市拘留所执行拘留。

而李红则直称自己没有该行政处罚书所指的违法行为,当时不在马路中间,没有妨碍交通工具行驶,且当场依据《行政处罚法》第42条规定提出听证,警方没有做听证,李红依据《行政处罚法》第107条要求暂缓行政拘留警方没有记录在笔录中。

据访民反映,与李红同行的其他四名访民亦被警方处以拘留十日的处罚。

安徽省两会召开期间既然专门设立了接待信访接待中心接受民众的信访,却又容忍、放纵维稳人员对到接待中心反映问题的民众采用强制、暴力行为,令民众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