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星期四

709家属王峭岭:刘毅心中有鬼,不敢见蔡瑛 ——李和平法院篇之五


今天上午九点之前,我跟李文足、蔡律师准时到达了天津市二中院立案庭的大厅。天津的雾霾跟北京一样,遮天蔽日的。蔡律师从长沙赶来,因为雾霾飞机延误,凌晨四点才到天津,几乎一宿未眠。
       
还是那个二中院大厅,我给刘毅法官办公室打电话,还是那个李书记员接的,说:“等着,过会儿下来。”过了一会儿,有穿法官制服的人在大厅喊我的名字。我一看,高大,魁梧,三十岁左右,我迎上去问:“你是刘毅法官?”来人道:“我姓李。”我才知道,原来这位是李大书记员。别说见法官了,见个书记员都这么难!不过好歹也是见上了!
        
李书记员用我的身份证验明了正身,说:“我带你上楼去见刘法官。”
        
我道:“好,蔡律师一起去!”
        
李书记员急了,赶紧说:“我就是个传话的,刘毅说只见你一个人!”
        
蔡律师并未被这话打击,他把准备好的手续拿在手中,对李书记员说:“这是我的委托手续。”李书记员打断了他,道:“刘法官只见王女士一个人!”又冲我说:“你见了面自己去跟刘毅说吧!”
       
我看向蔡律师,蔡律师笑眯眯地道:“也行,你先见法官.......”我接过他的话,道:“刘法官若是答应一起见就见,不答应我就出来。”蔡律师点点头,我转身跟着李书记员上了二楼。很明显的,二楼走廊里的好几个人,一直盯着楼下挑空大厅里的我们。我看着李书记员拿出门卡刷了一下,将我带到一间小会议室里,他在电脑前坐下,说要登记我的个人信息,我没让他登记。
        
正说着,推门进来一个约莫四十岁年纪的法官,我微微笑道,问:“刘毅法官?”来人应了一声,面无表情地问我:你的电话为什么打不通?
       
我说:“这个你得问公安部!”
       
刘法官问:“你要见我是什么事?”
        
我道:“您现在是要把我作为家属见我?还是把我作为李和平的辩护人见我?”
        
刘毅法官道:“我把你作为家属见你。”
        
我道:“那我得请律师跟我一起进行这个会面。”
        
刘毅道:“不行!”
        
我道:“我是作为李和平的辩护人来见你的。我要另外一位辩护人一起会面,是合法的。如果你把我当作家属来会见,我请律师跟我一起也是合法的。你需要做的是把我做辩护人的消息通知我的丈夫,而不是你在这里说一个不行就不行了。我要求律师进来跟我一起见你!”
        
刘毅法官还是说:“不行。”
        
我道:“不行就不谈了。”
        
刘法官道:“不谈就不谈!”
       
我站起身要走,扭头问了刘法官一句:“这个案子你审?”
      
刘毅很肯定地说:“我审!”
      
我淡淡笑道:“你审不了这个案子,这个案子上帝审!你等着也被上帝审吧!”
        
我转身向屋门走去,在门口又撂下一句:“本该正大光明的会见,被你们搞得偷偷摸摸见不得人似的!有啥不能透明的?你们这样做事,能审出个啥?”
        
我走到大厅,文足和蔡律师笑着迎着我站起来。他们说:“法官进那间会议室时,身后跟着两个便衣,两个法警。”这四个人守在会议室门口,眼睛还不时瞄着大厅里的蔡律和文足。
        
我抬头看向二楼的会议室,二楼人影晃动,俨然已经不是平时冷清的样子。
        
而我正式委托的李和平的辩护人蔡瑛律师,专程坐飞机冲破雾霾重重拦阻,一宿未眠,也只看到了刘毅法官的一个背影……

709家属王峭岭
2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