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星期一

陈剑雄:记录赤壁狱中经历大略


二零一四年八月一日,郑州第三看守所门口声援被当局非法抓捕关押郑州十君子活动中,我又一次被赤壁国保赶去现场直接亮出逮捕证把我带回了赤壁关押。逮捕时要有我签字,当时被我愤怒拒绝。关押于赤壁看守所,直到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被当局声称已走完全部法律程序而放出,无耻的挟司法之名行打压之实!对此我已当庭做出我的严正声明,我绝不认罪,更不服判,也不上诉。

始发于二零一三年五月二十五的赤壁人权案,是中国历年来由专制中共大搞党同伐异假司法之名行使的又一起严重侵犯公民在政治上的民主权利的典型案例,而在赤壁这一案中,当时一同被捕的五个人,所扣的各种罪名更是使尽了歪曲事实、凭空捏造以达构陷的目的。在当前中共一面高喊民主法治的大环境下,一面公然大搞人治专制的老一套,依然以高压政治维稳的手段来保卫他们一党独大的专制政权,这活脱脱就是一个为世人所不齿的国际冷笑话!这一切正如我在赤壁被关押期间,于许多次在被提审庭前座谈会议中所说的,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我是否有罪并非由绑架了法律的你们所能定论的,你们可以判我有罪,但外面更会有无数关注赤壁案的人在道德上在良知上审判你们,而历史更会给我和中国许多的被你们关押的良心犯们一个公论,证明谁到底才是真正有罪的。

被无数中国民运同道称誉为赤壁五君子的这一起人权案件中,被长期关押判决了的分别有我、袁小华、袁奉初、黄文勋,三位兄弟被关押三年方才得以宣判,我被关押两年五个月才开庭审判!如我常嘲弄中共司法官员所说,我们这些人不好抓的,一个个就如烫手的山芋,放手你们不甘心,不放手你们又不肯不要脸,我们却乐于安坐牢狱中看你们制造一个个国际冷笑话。

对每一个反抗专制统治的民主革命者来说,于我们最好的去处有两个,一个是牢房,一个是战场,而外面,就是我们的战场,在每一起公义维权活动抗争民权民主的运动中,区别只在我们的战场没有硝烟而已,而牢房对我们来说,更是提供了一个给我们休养学习民主理论知识的好地方,而这也是我们越挫越勇的一个源泉所在。所以在这里我还当感谢中共对我的每一次打压关押,让我一次次清醒认知,坚定斗志,坚持绝不与专制妥协的态度。

赤壁看守所两次关押,加上起诉书所指控我在广州及东莞的两起事件,总获刑两年零八个月。赤壁第二次关押时长两年零五个月,在开始被关押的近一年时间,我在赤壁看守所内被转移关押共有七个监室,多种原因中,一个主要的就是我在每个监室都被命令禁止向别的在押人员宣讲公民意识、民主思想,及中国自八六、八九至今与民运相关的一切话题,而在监室内务管理方面,恃强凌弱、随意殴打现象层出不穷,在多种个人被欺辱及不忿于眼见一些老实胆小的在押人员被人故意折磨殴打的情况下,我多次向狱方反映交涉向驻所检察官公开举报,但流于形式的管理方式一直不曾得到大的改变,反而是我被多次警告让我不要多管闲事,不要给他们添乱。黑暗专制流氓管理方式大到国家,小到一个小牢房,情形果然都一样。但我就不信不能改观这一切所见不公不义不法现象公然横行,为此我大闹过监室多次,按响报警铃六次,公然与多名看守狱警争吵投诉过他们,连驻所检察官也在我多次怒斥他不作为后避不见我。在转移关押到七号监室后,也是我转押的第七个监室,这一些我所不能容忍的现象才得以不多见。赤壁看守所第七号监室也是我向看守警官们谈话时唯一称许过的监室。基本做到了文明管理,发扬了民主风格,所以也只有这一监室关押直至我出狱,也再少在狱中与狱警发生冲突。

系狱期间,在我与赤壁国保及检法二级司法机构官员打交道的过程中,更是争吵冲突不断,在所有有关我的提审谈话记录签名中,除了国保的一份笔录签过名,此后所有有关记录我都拒绝签名,赤壁国保把我的案子移交检方,就已公开留话赤壁看守所,严控我的一切言行,我对外的所有合理要求,包括与律师会见都必须征得他们的同意才可办理,这次我倒不在乎,与检方司法官员交涉中,痛骂怒斥那些披着司法官制服实质就是充当中共门下奴才走狗作恶的事,几乎每次提审都发生,尤其是一段怒骂检察官的监控视频更是被检察官反映到了赤壁市委和政法委,更被狱警们围看后传为笑谈。

案件被移交法院后,开庭日期在多次提审中被一再书面通知延期,主要原因依然是我坚持拒不配合、绝不认罪,更强硬表示宁愿一直坐牢也不会写什么认罪悔过书,不答应取保,如此就被一再拖延至开庭,法院给我的说法就是我的态度很不好,不肯配合!应是在二零一六年十月底时,法院有一次送达延期开庭告知书给我,那时正好监室主管警官打开了监室铁门进监,法院官员在门口喊我收延期告知书,我一听就怒起,冲出监室就扑向司法官,司法官一看形势不对扭头就跑,巡监警官随后跑出来一把拉住我,难以挣脱中我指着跑到不远处的司法官怒斥,你们这些奴才敢抓我就不敢开庭吗!延期通知来了多少次我都不记得了,你再要跟我提延期,拼着揍你一顿,让你们给我多扣一条罪名都行,不信你试一试,如此一闹轰动了整个看守所,又被报告给赤壁政法委和各相关部门,监室主管警官和我已极熟,给我扣上了脚镣。脚镣分系两个十斤标准大铁坨,不忍连累为难监室主管警官,我戴了脚镣一段时间后才解除。

案子于八月中相继开了两次庭前会议,都有我参加,我依然选择了强硬态度回应,主审法官问我认不认起诉书中所指控的事项,是否属实认不认罪,我当时回答,就起诉书中所指三事具体事实我都认,而且类似的事情或参与或主持,大小的事我做过,三十件也不止,但我不认为我的所为是犯罪,我更觉得我的所为与我的意愿于国于民更是有利有功的,两次庭前会议都是在僵持氛围中匆匆收场,时间又拖到了十二月。

拒绝配合绝不认罪态度让一直难以收场完结程序的赤壁各有关办案人员头痛不已,十二月一号开庭前一天,一天之中我被各有关本案官员及看守所领导喊出座谈了五次,赤壁法院主审我案的苏法官已戒烟三年,就因我一案而开戒,一号开庭前一天最后一次谈话已是第三次,时间很晚了,坐在看守所会议室沙发上我们一支接一支地抽烟,老实话,我同情并钦佩他,我能理解他,因我一案所承受的各种压力,作为精通法律的主审法官,他只能昧着良知本意违背他作为司法官曾对着宪法发下的誓言。实在太难为他了!交谈最后,我选择退一步,答应在我绝不会认罪的前提下,当庭尽量保持沉默,一切情形大致如是,十二月二号开庭如演出一般,平淡中结束。

十二月十六日参加当庭宣判,法庭上就指控所谓犯罪事实时,我重复起诉书中指控的事实我承认,但许多故意歪曲事实,无中生有凭空捏造的事情我都明确指出并作出说明,我更不承认我有罪,因为在座的司法官员也清楚其实我是无罪的。但是什么原因一定要判我有罪我们也都知道。进入判定环节,法官宣读到我判处有期徒刑两年零八个月时,我再也按捺不住,抬起戴着手铐的手指着法官就怒斥,我绝不认罪,因为我根本就无罪,有罪的应该是你们这些披着司法官员制服的司法官们,你们放着好好的人不做,放弃你们对着宪法发下的忠于法律的誓言,公然就甘愿来做专制中共的门下走狗奴才,你们实在太无耻……愤声连骂中,法庭上法官慌忙挥手连喊带下去,身边两个法警在我的声声怒斥中强行把我架起拖出了法庭,法庭门口我在挣扎着声声怒吼,打倒一党独裁、中国民主万岁、还我民主宪政、还我人权自由……挣扎怒吼中,大群法警围着我,两个法警抬起我,一个法警拿着一双白手套强行塞进了我嘴里,很快把我抬进了囚车,直接把我送回了看守所。

一切如熟知我案情的看守所警官们所料所说,狱中所有相熟的在押人员也都知道,我的案子只要开庭,判决会快,出狱也快,赤壁案中我被以另案处理的形式在拖延了两年五个月中,于最后一月经历了开庭和宣判到被释放,至此完结案件。

赤壁案中个人狱中经历大略情况大致如此,如实记录告示全国各地的同道师友们稍作了解,并此感谢我的同道师友们对我和另外三位系狱赤壁的兄弟一直以来的关注声援和义助!

陈剑雄
2017年元月三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