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7日星期六

湖南省衡阳县井头镇大云中学 刘声良:告别书


全体同胞们:

我叫刘声良,男,1972年出生,1986年从湖南三师毕业分配到衡阳县工作。现为湖南省衡阳县井头镇大云中学一名历史老师。

扎根乡村教育三十年,桃李满天下,我很欣慰!

一直以来,我有个理想:做一个最棒的教师。通过三十年的努力,目标越来越近,谁知世事难料,而今我已预感近在眼前的目标已遥不可及!

此时的我万念俱灰,再无前行的动力!

理想的破灭让我心如刀割,我诅咒让我理想破灭的施行者!

突如其来的变故我有必要简单说明:

2016年五三、五四日,湖南省衡阳县发生了一件轰动全国的教师维权活动,作为一个被动的参与者,我在此事件中遵守了法规,尽了朋友之情,行了正义之事,却无辜被抓、被关、被拘留。为了大局、为了学生,我忍辱负重,后来被反复约谈、诋毁、威胁,我才依法据理抗争。原认为有法可依,有理可讲的我可以平静工作,谁知,20161223日衡阳县教育局竟然强行给我宣布了一个行政警告处分!

在我看来,这一处分决定荒唐无知,可笑无情,可耻无理!

为了抗议这样一个论法不合有关规定,于情违背常情,说理有悖天理的处分决定,我现来到了衡阳县教育局静坐,绝食抗争!

各位同胞:事情的真相及法理、情理、天理,我已详细地在我的申辩书中加以表述。

我明白:我的抗争也许是苍白无力的,但是,我愿用我的行动来唤醒各位的一丝丝公民常识:公民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是神圣的!每一个公民如都有这种常识感,这个国家、这个社会才会发展,才会有进步!我也知道:这样的一个结果的得来过程会很艰辛,时间长,阻力大,但是,因为困难,人人只在心里想而疏于行动,美好的结果永远也不会出现。我更懂:美好的明天的来临,免不了牺牲,我愿做这样的一个先行者。

我不强大,也不高明,但我愿尽一个人民教师弘扬正气的责任;
我不高尚,也不伟大,但我愿尽一个公民护法的义务;
我不优秀,也不聪明,但我愿尽一个有别于动物的自然人的社会使命。

同时我还明白:我的这个行为在你们看来是愚笨的、不理智的、任性的、没有责任心的……对的,任何事情都是一分为二的。作为一个自然人、一个公民、一个教师,我达不到你们当中很多人的境界,我只能在我的世界里用我的行为方式来了结这件事。在我来看:看人做事只要客观对待,整体出发,辩证分析,将会信心十足,力量无穷,所以我坚信最终的胜利必将属于我!

领导们:也许在你们眼里,我就是一只张狂的出头鸟。实际上我非常胆小、顺从,更不爱出风头!现在我的行为只不过昭示着:你们长期无法无天,不讲仁义已经让我忍无可忍!

亲友们:也许在你们眼里,我就是一个不知好歹的冷血动物。实际上我一直义字当先,现在我的行为只不过在写一个大字:情!

同事们:也许在你们眼里,我就是一个很不精明的笨蛋。实际上我一直精于算计,现在我的行为只不过在表明一个道理:抱团才能取暖!

难友们:也许在你们眼里,我就是一个莽夫。实际上我懂灵活变通,现在我的行为只不过在告诫你们:自强才能自保!

学生们:也许在你们眼里,我也变为了一个纯教书匠。实际上你们的老师没有变,还是你们求知的点播人,做人的引领者,现在我的行为只不过是再一次实施对你们的教育:做一个有正义感的、用心学习的学生,将来才是一个真正的人才!

家人们:也许在你们眼里,我就是一个不称职的丈夫、父亲。实际上我一直善良、富于爱心,现在我的行为只不过在嘱托你们:没有正常的社会哪有健全的家庭!同时也在体现我的强大。当你们真正受到威胁时,我定能舍身相护!

社会人士们:也许在你们眼里,我就是一个迂腐的穷书生。实际上我一直乐观积极向上,现在我的行为在彰显一个教师在弘扬社会正气的能量!

领导们、亲友们、同事们、难友们、学生们、家人们、社会各界人士们,为了维权护法,伸张正义,我别无他法,唯有舍命相搏!这样的做法不求你们理解,只愿你们能把我的这份心际记下、保留、传播,我坚信将来定会沉冤得伸。到那时,你回过头来看看我的心声,也许会是一种启迪。这样,即使我死,也死得其所!

我爱这个美好的世界,也爱你们!在这最后的时光,请为我祈祷吧!谢谢了!

湖南省衡阳县井头镇大云中学 刘声良
2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