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星期二

上海律师李天天遭上海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7411日,本网获悉:2017320日上海律师李天天遭遇强迫失踪后,一直没有消息。今日从隋牧青律师处获悉李天天遭上海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因为网上言论李天天被寻衅滋事关押在上海浦东新区看守所,律师已经在今天上午顺利回见她,据称精神状态尚好,唯失眠严重,血压高达180

320日上午1025分,李天天在其微信中发布了如下信息:“我去地狱见魔鬼了,如果我失踪,大家要知道我不会自杀,也不会躲起来。哦,只是见派出所的国保。为护照的事情,说新疆需要出具东西,所以,需要见面谈谈。可能需要保证点什么吧。从来不敢彻底相信他们,所以有必要发这样一条。”随后,李天天就和外界失去联系了。

因维权事宜,李天天律师曾长期遭受当局迫害。近期其护照的办理遭遇户籍所在地新疆警方的刁难。李天天一直以其大胆直言活跃于网络上。

隋牧青律师今天的会见李天天律师通报如下:

“昨天(2017.4.10)上午十时许,我受托赶赴上海浦东新区看守所,顺利会见了以寻衅滋事罪被刑拘已二十日的李天天律师。会见未遭任何阻碍,持续近两小时,是我经手的人权案件中罕见顺利的一次,上海警方的整体文明水准确实胜于其他大部分城市。

会见持续近两小时。经交谈了解,一向大胆敢言的李律师系因言获罪(网上言论),目前精神状态尚好,但因对看守所生存环境严重不适,原有的失眠症状等加剧,血压高达180,身体状况令人担忧。

李律师是一位执着追求正义因而经历坎坷的女性公益律师,曾出任杨佳辩护律师遭打压,“茉莉花”期间遭指定场所监居数月,已多年无法执业,祈愿她早日重获自由!”

对于李天天案的进展,本网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