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星期六

新娜:内蒙古鄂尔多斯地区再现“奇文”



杭锦旗政府的21 条“风靡网上”最终被网监删帖的风波还未消停,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天(321日)网上又传出一篇用蒙文写的“保证书”落款是乌审旗嘎鲁图镇的赛音巴雅尔 写于 昨天(2018.3.20)签字后还很正式的用红印泥画了押。

保证书的大意是说:我,保证不再和住在呼和浩特的新娜见面并反映自己的问题,今后也不和她联系。她的事与我无关,我也不参与她的一切活动。有事走法律途径。

一般人看到此“保证书”自然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曾经找过我让我帮忙写过维权材料的底层农牧民们都明白是怎么回事。这显然是当地警方恐吓他后,逼他写下的文字!因为内蒙古各地警察几乎都恐吓过来呼找我帮忙写上访告状材料的农牧民。以前曾有人录下过国宝大队长恐吓他们与我接触如何危险之类的语音。 今天的“保证书”恰从一个侧面提供了警方恐吓的文字证据!

此文字警方显然是不会发到网上的。因这样就会把他们的违法行径不打自招自我暴露。这显然是有人主动刻意放到网上的!高压下的老百姓如此这般“保证”也未尝不可!这个“保证书”难道不是鄂尔多斯乌审旗警方恐吓维权百姓的确凿证据吗?!

赛音巴雅尔老人曾经找我帮忙给巡视组写过举报信,他希望巡视组关注当地高利贷猖獗的现象。他本人也深受其害,听说一直没得到解决。也许他是在来呼上访途中遭截访后写下的这段文字吧。“保证书”也给人们留下了无限“遐想”。

我新娜现在是合法公民,鄂尔多斯警方根本没权利阻挠我与维权百姓接触!联系我又如何违法吗?我的所谓“一切活动”不过是给不识字或把农牧民们的蒙文材料改写成汉文而已。我正是依法帮百姓维权呢!我如若有违法行为还轮得上乌审旗警察掺和吗?呼和浩特的警察早动手了!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那些恐吓底层农牧民的警察:我所做得一切都是在法律框架内进行的。我比你们懂法!有冲我什么说辞来,少欺负文化水平不高、不懂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底层农牧民!也少给鄂尔多斯警察队伍抹黑,网络时代信息传播速度极快,别再丢人现眼让更多人耻笑。

有细心网友发现“保证书”笔迹也不像是一个66岁老人的风格。这又使我想起去年发生的另一件事: 赛音巴雅尔的表妹浪腾花也曾找过我写上访材料,后来旗信访办以她的名义写了个“停止上访承诺书”让她签字,她没签。她来呼找我途中被拦截他丈夫过来的,我又给她写了个材料并劝她不妨妥协一下,毕竟陷于高利贷困境,日子太艰难。我十分清楚,对许多维权农牧民而言天已快塌下来了。而从此也与她失联!

我也清楚内蒙古各地基层政权及警方,特忌讳我把了解到农牧民们的事发到网上 。因他们的不作为曝光后颜面扫地!这难道不是倒逼机制?及早改进即可!62 岁的我发挥余热,帮底层农牧民写写材料,也算是做善事,不虚度晚年。

鄂尔多斯地区再现的“奇文”令我遗憾。也觉得,不仅底层老百姓被欺负的可怜 基层干部及国家机器也法制观念贫乏的可怜!

新娜  写于201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