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4日星期三

又是一年清明节,访民裴莉清明节到习仲勋陵园献花篮被刑拘两周年之际接受本网信息员采访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安徽省合肥市访民裴莉因于201644日清明节赴陕西省富平县习仲勋陵园献花篮后于当日在陕西省咸阳火车站欲乘火车返回合肥时被西安铁路公安处警察抓捕关进铁路公安处的看守所,410日裴莉被合肥市公安局常青派出所警察在看守所戴上手铐,到西安机场乘飞机返回合肥市后关进合肥市女子看守所,415日被警方决定取保候审,后被合肥市包河区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提起公诉,已经包河区法院于2017921日上午9时第二法庭审理开庭,如今距被刑拘已经两年,法院开庭已经超出六个月,法院没有作出判决,裴莉仍旧处于取保候审状态,人身自由受到限制。

为了申冤,为了让习主席知道民间冤屈,裴莉在2018年两会期间发出公开信。就此本网信息员采访裴莉,请她谈谈维权经历和对自身案件和发布公开信的看法。

本网信息员:裴莉你好!

裴莉:你好!

本网信息员:想了解你的事情,能够介绍一下吗?

裴莉:我是1962年出生的,我本人是国企职工,因为当年结婚生育儿子后一家三人企业没有分配住房只好在外面租房居住,而其他与领导关系好的单身职工却能分配到住房。当时正赶上上世纪九十年代政府动员下海创业经商,于是我就选择从国企华德电力变压器厂下岗创业。我在创业经商过程中努力拼搏,讲诚信,也是受益于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挣了点钱,合肥市原郊区政府2000年对外招商引资建别墅,当时我有钱想拥有自己的住房,按照郊区政府郊发【199918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规划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文件购买原骆岗镇淝南村委会的别墅区地皮0.38亩建设别墅。于200096日签订了村委会出售别墅区地皮的格式合同,且合同书写明是“根据上级政府和业务主管部门的实施意见”,符合当时政策,合同里规定别墅造型必须按照甲方,也就是村委会提供的图纸施工,建别墅必须符合别墅区的总体规划,因此是政府有统一设计,统一规划的。合同中约定由村委会为我代办房产证书。2006年合肥市大建设别墅要被政府拆除,此时合肥市区规划调整,郊区被撤销。新设立的包河区政府于20061027日对我下达合限(包骆)字(2006)第84号《限期拆除通知书》,该通知书称经查我房屋约为260平方米,我自己没有测量过,只知道占地0.38亩。通知书所称查明我房屋是违法建设的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本网信息员:没有对你下达《违法建设认定书》?

裴莉:政府没有按程序做出和送达《违法建设认定书》就直接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我认为这是政府违法。

本网信息员:何时强拆的?

裴莉:20061021日趁家里没人,别墅屋顶瓦片被人掀了,窗户玻璃被人砸了!此后被政府强行拆除。

本网信息员:你怎么维权的?

裴莉:我是向法院起诉淝南村社居委和望湖街道办事处要求赔偿安置260平方米房屋和相关损失,这个260平方米是政府说的,我房屋实际面积远不止这些。但法院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三条规定,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使用权不得出让、转让或者出租用于非农建设,原合肥市郊区骆岗镇淝南村委会将土地出售给裴莉建盖别墅时,该土地尚属集体土地,故双方买卖集体土地的行为违反了法律强制性规定,属于无效合同。对此有过错的一方应当赔偿对方因此所受到的损失,双方都有过错的,应当各自承担相应的责任。裴莉与原合肥市郊区骆岗镇淝南村委会之间签订上述协议,双方主观上都有过错……淝南社居委对裴莉因房屋被拆迁后造成的损失承担相应民事责任,裴莉本身亦应对其造成的相应损失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判令被告淝南社居委在淝南家园住宅区内给予原告裴莉安置建筑面积80平方米房屋。

本网信息员:官方认定的260平方米就给安置80平方米房屋,你对此不服吗?

裴莉:是的,我不服包河区法院(2008)包民一初字第640号《民事判决书》,上诉到合肥市中级法院,二审法院维持原判决,申请再审,安徽省高院驳回我的再审请求。

本网信息员:你认为判决不公的地方在哪里?

裴莉:法院认为我与村委会的合同是无效合同,但是,我当时相信村委会是有权出卖土地的,在我们普通人眼中,村委会和社居委都是政府,我哪里晓得村委会没有权力卖土地,合同书上写明是“根据上级政府和业务主管部门的实施意见”,我的过错只能是我受骗,我的损失应当由被告方承担,这好比被诈骗犯罪的受害人被诈骗损失当然应由诈骗犯赔偿,否则,法律就是保护诈骗犯而不保护受害人。法院判决中没有说明为什么只安置80平方米住房,而不是260平方米或者其它面积?80平方米的住房仅是260平方米的百分之三十,我感觉法院这样判决就是枉法裁判,没有公正可言,相信即便是普通人也是感觉不公的,而应受到良好法律教育的法院法官竟然作出如此荒谬判决!

本网信息员:法院判决不公,你采取哪些行动维权?

裴莉:此后我就开始上访了,因为司法走不通,只有走维权路。此后又亲身领受到官方荒唐的维稳。

本网信息员:哪些荒唐的维稳?

裴莉:201288日上午我有事路过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因见有记者在法院东门外就略停留看看,结果被政府维稳人员发现,因第二天是薄谷开来案件在这里审理,我就被常青派出所决定给予行政拘留十天的处罚——仅仅路过就被拘留,还有就是,于201644日清明节到陕西省富平县习仲勋陵园献花篮被以寻衅滋事罪刑拘、起诉,今天是两周年了。

本网信息员:你为什么要去陕西省富平县习仲勋陵园献花篮?

裴莉:因为我是改革开放政策的受益人,如果没有改革开放政策,就不会有我从国企下岗创业经商,因此我是怀着对改革开放的开路人习仲勋的感恩去献花篮的,习仲勋在广东主政,处理逃港潮就非常的好,体谅民众因为生活所迫不得不逃港,并进而为发展经济经中央批准在深圳设立经济特区开始了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政策后来推广全国。我想如果我们的政府官员都像习仲勋一样为民众服务,就不会有强拆,就不会有司法不公等现象。因此,我去献花篮之举不仅有感恩,亦有期盼我们的官员们能够向习仲勋学习,有不为私利,为民服务之心。

本网信息员:你对被以寻衅滋事罪怎么看?

裴莉:我认为是我去送花篮,信息转到合肥市包河区维稳机构,维稳机构头头们恼火了,他们临时决定对我采取刑事打压的,临时通知陕西省西安铁路公安处在咸阳火车站抓捕我的,如果按起诉书所言我早就被网上追逃了,怎么能够进陵园献花篮?进陵园要经过警方安检,要刷身份证的。虽然起诉书和开庭审理只提我在京上访之事,但如果是“非访”有罪,当时为什么没有刑拘?

本网信息员:你为什么想到给习主席写公开信?

裴莉:我为什么写公开信给习主席,因为我写了无数封信给习主席和中央领导都没有回音,信都石沉大海。

本网信息员:你取保候审什么时间到期?

裴莉:五月七日到期,是取保候审两周年。

本网信息员:你现在有何打算?

裴莉:为了尊严和自身权利我不怕坐牢,要为实现正义而努力。

访民裴莉就遭人权侵害事 致习主席一封公开信
http://wqw2010.blogspot.com/2018/03/blog-post_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