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

709律师李和平关于“拟吊销执照”听证会的声明



我因为参与了“联合国禁止酷刑项目”,为乐平冤案、聂树斌冤案、周远冤案等重大冤案洗冤,于2015710日失去自由,羁押22个月,备受酷刑折磨,被“判三缓四”,我的经历,和其他三百多受害律师及人权捍卫者一道,成了“709律师大抓捕”冤案的组成部分!
       
我怀着推动司法进步,减少、禁止酷刑,维护司法公正的良好愿望而进行的本职工作,被诬为“颠覆国家政权”,是“蚂蚁搬家式”颠覆,是“抠砖扒缝”式颠覆!我确实是醉了!

我“招认”了四大罪:“尿咸海”、“捅漏天”、“挂太阳”、“摔破埚(自己造个字:王字旁,加个呙,意“政权”)”,我也设法把酷刑的英文torture,放到了笔录中……。
         
中国在1986年就加入了世界禁止酷刑公约,已经宣示:酷刑应当绝对禁止、酷刑是犯罪行为、酷刑所得只用于证明施酷刑者犯罪。而709案中,酷刑普遍、系统性存在!
        
709大冤案使法治崩溃,使市场经济釜底抽薪,使中国改开有两大成果——经济发展和法治建设——皆受灭顶之灾!
         
我是个较真的法律人,坚信一个程序严重违法的判决,一定是不公的、无效的。如果我被判缓刑的判决书都是在违法前提(其实是犯罪前提)下作出的,那这个听证会其实毫无意义。
       
既然侦查就是酷刑驯服,起诉就是乱扣帽子,审判徒具躯壳,听证只是形式.......

正义的灵魂已经离开了这些假把式,我也不耽误工夫了。

我声明:拒绝参加此次听证会。听证会的组织者,你们自己玩吧!

李和平
2018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