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9日星期六

顾国平:让世界见证中国不是一个法治国家——青岛之行记录



我在今天(201869)上午720分左右,乘K1633次济南至青岛的列车。我去青岛观摩著名的啤酒节、及各景点旅游。

但在我去之前,遭遇各种威胁和恐吓,差点把我吓的尿裤子。首先,我接户籍所在地维稳警察的电话威胁。他讲“如你去青岛,回来只有两种可能,一是拘留,二是判刑。你自己看么办吧!”在去青岛之前的一天,我在去济南的高铁上遇见列车长和乘警,据他们对我说,在青岛要开什么重要会议,并有许多外国重要领导人到场。当得知我们去青岛旅游时,她警告我们讲“假如你们去青岛的话,会影响你们三代人的诚信和名誉,会把你们列入黑名单等等恐吓、威胁的话。”

我从北京到济南再去青岛,这一路上到处都遭遇安检搜查十几次。从进站,上车,车上,下车,出站。反复要我们打开包裹搜查,他们也没有搜查令。为此,让我不得不产生许多联想、不解和困惑。

1、因青岛要开会,就不准百姓去旅游?
2、由于想去品尝啤酒,不准维权人士去青岛旅行,不但不准,回沪后还要拘留?
3、假如维权人士去青岛遇到最高领导人,或者,向习近平等领导反映问题,给当地接回后,还可能被判刑?
4、因有重要外国领导人要到场,还要影响三代人的诚信?投入黑名单?

上述种种现象,让人们大开眼界。首先,你有冤情就有错有罪。其次,你没有尊严。再次,你不能相信和承认自己的最高领导人。这就让世界了解、见证大陆中国执政当局,对待自己国内民众的待遇和态度的行为是什么了?我们不得不要问国际社会,难道去青岛旅游和观摩有错甚至是犯罪?相信领导反映问题是“扰乱秩序”?犯“寻衅滋事罪”?我们要问执政当局,难道你们这样的所作所为,就叫依法治国吗?按我户籍地维稳警察的话讲,把我接回上海后,一是拘留,二是判刑。那么,这能证明上海地方当局的所作所为是什么?依法治国?还是文明法治社会?中国人权比美国好五倍?

假如,国际社会让这样的所谓法治国家来引领人类社会,让这样的国家强大的话,这是对整个人类社会安全的最大威胁。这有多么可怕!难道这还能不引起整个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话,那么,我们人类是真的没有指望和希望了……

上海法律维权人士  顾国平
201869日写于去青岛的列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