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星期二

河南汝州市纪委今到李明翠家宣告调查结论:村支书连任多久与村民没有关系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894日,本网获悉:今天上午,河南平顶山汝州市纪委的两个工作人员到纸坊乡长东村村民李明翠家,就其于2018710日给中央巡视组电话反映的村委会家族化、黑社会化,及村支书长达30多年连任村支书等情况,向李明翠作了口头调查结论:村支书连任多久与村民没有关系。出于对纪委的失望,李明翠将这一男一女撵出了家。

李明翠说,我们村的村支书叫李政,今年大概60多岁了,在我们村干村支书这一行已经干了30多年了,村主任叫杨国活,与书记李政是姑舅表兄弟,干村主任这一行也已经很多年了,村会计叫王占利,是村支书李政与村主任杨国活的表叔,也一直是村会计,改革开放几十年了,我们村没有多少改变,村财物也从来不公开,老百姓过的苦不堪言,他们村干部都早已富的很了。平时他们还横行村里,村民敢怒不敢言,我还被杨国活暴力殴打过,上面拨下来的救济款,真正困难的村民是领不到的。

今年7月份,我听说中央巡视组到了我们汝州市,就按照巡视组公布的电话号码反映了上述情况,希望我们村民对村干部的任用上有选举的权利,从而选出真正有能力为我们村服务的村官,让村民过上不再受欺负的好日子。到822号,汝州市纪委给我打了电话,说巡视组将我反映的情况转到纪委了,要我在家等来人调查。第二天真的来了两个人,他们问了我反映的问题,但没有出示手续,也拒绝告知姓名。

今天上午,又有一男一女两个自称是汝州市纪委的人到我家中,她们没有出示证件,同样也没有告知姓名,只是说你反映的问题已经调查了,村支书的选举与连任由乡、县政府的指定,干多少年都可以,换届选举也是由党员干部选举,与村民没有关系。对于村主任的选举,这两个纪委的人没有作解释。对于反映王占利打我,承认是事实,但说是我到北京上访就是非法的。对于我反映的其他情况,她们就没有解释了。我不知道村书记应不应该由我们村民选出来,但觉得由上级政府指定总是不靠谱,尤其是对我反映的关键问题,这两个纪委的人的口头答复,显然是在包庇村干部,所以我就被他俩撵出家了。

村两委是最下一级的基层政权,一个村书记能够带领由其家族成员组成的村干部一干30余年,虽说也导致了村民的不满,及李明翠这样的村民上访,但能够维护政权的稳定,就是值得上级领导信任的党的好干部、好书记,如果支持村民的合理合法诉求,谁来维护政权的稳定?

从汝州市纪委坚持维护基层政权、要让村书记在村里当一把手终身制的态度来看,今年全国“两会”修改宪法,作出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的决定,应该属于不能妄议的大政方针了。至于李明翠这样的村民所期待的不受村干部欺负的好日子,就只能慢慢熬了。

李明翠电话:17737834838. 
汝州市纪委:03756799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