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日星期四

延安访民张平桂投诉:我因上访被判刑、再次拘留



2017210日,我在西安上访期间投宿的联志路小旅馆里被警察抓捕,带到延安关押,直到20171110日才把我释放。我被关押了9个月。在我被关押期间,延安市宝塔区人民法院曾开庭审理了我的案子,在审理时我才知道,延安市宝塔区人民检察院对我提起了公诉,起诉我多次非法上访,呼喊口号,多次向接访人员索要现金,严重扰乱了国家机关的正常办公秩序。宝塔区法院当庭没有判决,在我出狱前和出狱后四十多天里,也没有收到法院的《判决书》。

我出狱后到法院索要《判决书》,法院不给,理也不理我。我在胸前挂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腐败!我要《判决书》!”在法院门外连睡了四天四夜,直到四十天后,才要到了延安市宝塔区法院对我的《判决书》。

根据《判决书》我才知道,宝塔区法院对我判决的日期是2017118日,认定我的罪名是寻衅滋事,刑期是9个月,认定我犯罪的主要事实是多次非法上访,呼喊口号,多次向接访人员索要现金。

宝塔区法院认定我犯罪的“事实”能立得住吗?

说我“非法上访”,我逐级到宝塔区、延安市、陕西省、国家信访部门反映问题,这是我的合法权利,怎么违法了?我们辛辛苦苦平整出的建房的地皮,被孙连海骗得去了,多次上访后,政府“调解”给我们的赔偿太低,我们不受,继续上访,哪一点违法了?

我们原本是农民,多年上访落得一贫如洗,到西安、北京上访,只要不很寒冷,我一个年近七十的老太婆都是找个避风避雨的地方露宿。说我几次背着铺盖睡在政府门口,我自己家里条件再差,总比睡在露天下强,我也知道旅馆、宾馆条件好,但我掏不出这个钱呀!谁愿睡在政府门口?谁愿露天而宿?谁愿受这个罪?被逼到这一步,这也犯法吗?

说我在陕西省政府门前呼喊“打倒延安腐败!”的口号。呼喊这样的口号也犯罪吗?那中央提出反腐是不是更大的罪?

还说我“多次向接访人员索要现金”。应该说不是接访人员,而是截访人员,主要是延安宝塔区宝塔办事处的人员,他们到西安、北京不是为了配合上级接访人员处理问题,而是为了配合上级接访人员阻截我上访,骗我回延安,说是回到延安给我解决问题。我说我上访是误了工,掏着路费来的,为的是解决问题,我不能回去,办事处人员就给我一些钱,几百元到一两千不等,回到延安就没人管事了。要索要现金,我在延安就可以索要,为什么要跑到西安、北京索要呢?哪一次政府人员给我钱,是我索要的呢?

延安市宝塔区公检法这次抓捕、起诉、判决关押我,正好是中共准备召开和举行十九大期间,对我执行这样的判决,就是为了维护“十九大”的举行,为了维护稳定。在关押我的同时,宝塔区公检法还对经常上访的徐赛赛抓捕判刑,刑期是11个月。徐赛赛上访也是因为土地的问题,被定的罪名是扰乱社会治安。徐赛赛跟我都关在砖窑湾监狱,她不服判决,在监室里呼喊,被钉在铺板上七天。

我出狱后继续上访。2018427日,我因上访再次被延安宝塔公安分局宝塔派出所拘留7天。没有给我《拘留证》,还扣了我的手机和衣服。

张平桂
20181029

附以前的有关文章

我向陕西巡视组反映问题被延安警方行政拘留7

我是延安市的市民,住在延安市宝塔区向阳沟山上。2006年我与邻居胡培治合伙在附近向阳沟东边山上平整出了一块土地,能盖7间平房,准备建房。由于这块地当时属兰州军区空军所有,遭到兰空部队的阻挡,承包兰空部队这块土地的延安居民孙连海也出面阻挡,我们两家建房的打算就暂时搁置。

2007627日晚,胡培治的儿子因交通事故被撞伤,后成了植物人,急需钱医治,胡培治找我商量,当时在兰空所属的地块上许多人都建了房子,谁家占的地块谁家建,我同意胡培治在我们两家平整好的地块上建房,再把房卖了给孩子治伤。2010711日,胡培治的老婆庞增芳在胡学会、贺建伟、耿磊的见证下,与孙连海签了一份《协议》,约定在此地块上由孙连海建房,建的房给胡培治一间。没想到庞增芳不识字,孙连海用了李飞的假名,由贺建飞在《协议》上代签了字,骗走了我们两家共同平整出的地块。孙连海于20107月在这块地上建起了3层共21建房,全部以每间每年400元的价格出租,我和胡培治两家一间房、一分钱都没得到。庞增芳眼看合伙平整的地块被人骗走,儿子救治无望,2010912日从儿子住院的博爱医院六楼跳下身亡。

为讨回我们平整的地块,五六年来我不断上访。经过多次上访,延安市宝塔区宝塔办事处答应给我处理。孙连海也承认此事,答应给我按三千元支付一间房的地皮费。办事处胡主任也同意按这个标准给我赔偿。我坚决不同意,要求按现在的价格支付赔偿每间房地皮赔偿4万元,成品房7万元,因为孙连海现在卖的地皮和成品房都是这个价格。

2011年,兰空部队把整个山和房产都移交给延安市管理,这些地皮的处置没有经过公开拍卖,都是暗箱操作,山上的住户和外面来的人纷纷找关系出钱弄地皮建房。孙连海不但自己又建了房子,还把原部队的房子、窑洞36间中的3孔窑洞卖给了宝塔区畜牧局副局长胡生会,他又承包了兰空部队的大院,2014年拆了大院里旧的8间大瓦房,建了19间房,先后卖给5个人,每间7万元。

孙连海骗取我家地皮的事拖到现在,宝塔区、延安市、陕西省的政府、党委就不说了,我到北京上访有七次了。2015924日,陕西省巡视组到了延安,我找巡视组反映问题。我在向巡视组递交了书面材料离开巡视组驻地隆华酒店时,被公安宝塔分局凤凰派出所抓去,说我“在省巡视组驻地大吵大闹,严重扰乱了巡视组的正常工作秩序”,把我关了7天,拘留《决定书》上写的是拘留5天,并且没有通知我的家人。我对此向延安市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延安市人民政府于2016111日做出《行政复议决定书》,维持公安宝塔分局对我的行政处罚行为。

张平桂
2016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