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星期一

许艳:余文生律师案情况通报(2018年12月24日)



20181224日,王译女士、王素娥女士陪同余文生律师妻子许艳,到达徐州市。

上午先到徐州市看守所,为余文生律师存钱、存衣。看守所工作人员态度催促,让赶紧走,催了二至三次,我说我一直在最快速度放衣服与文件,你催什么?然后,他好点,让我把文件放好。

然后,我去徐州市传达市,找张百云警察,想问为什么张百云警察答应民事代理律师,让余文生签起诉澎湃新闻的授权委托书,为什么卢廷阁邮寄后,至今末收到张百云警察回复。门卫以张百云警察中午去吃饭为由没有通知。

许艳给徐州市看守所驻所检察院打电话反映:1、一直未让辩护律师会见;2、张百云未回复授权委托书问题;3、监督余文生律师是否遭到酷刑问题;4、衣服被退回问题,进行了反映与投诉。接电话工作人员说,会了解情况,我请他能够帮助问询、监督并给予处理、答复。

下午去了徐州市检察院,查询余文生律师案件,余文生律师案在1219日,被徐州市公安局报送徐州市检察院。

徐州市检察院,其中有一位年青工作人员态度很不好,扔我身份证,我说了一下,还说我态度不好。请问,他把身份证扔给我,我问他为什么扔我身份证有错吗?

徐州市检察院不让拿手机,我问有不让拿手机的法律依据吗?他说有规定。

我写了一份控告信,想交给徐州市检察院监督控告部门,工作人员不收,说应该交监察部门。也不告诉徐州市检察院监督控告部门电话。最后,我去邮局,把控告信邮寄给了徐州市检察院检察长。

奔波了一天,忙完,已经天黑,在徐州市检察院门口,录了余文生律师案件情况,希望针对工作人员及部门违法行为,给予监督与处理。

最后再次感谢王译女士、王素娥女士的陪伴。

感谢,关注余文生律师案的大家。谢谢。

余文生律师妻子许艳
201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