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8日星期六

维权评论:潘露:徐琳先生何罪之有?



在中国大陆徐琳先生是一名广为人知的著名异议人士,他是独立中文笔会成员,也是玫瑰团队第86号签名人,2018127日他因为创作民主歌曲被判入狱三年。

居住在广州的湖南籍民主人士徐琳,于2017926日下午在湖南老家照顾患病的父亲时被湖南政治警察带走,同日他在广州的住所遭到查抄,家中的电脑、手机、书籍及记录本等被抄走。三天后,即929日徐琳的妻子王女士收到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的拘留通知书,徐琳遭刑拘的罪名为涉嫌“寻衅滋事”。抓捕徐琳的直接原因是他与刘四仿合作制作了许多以人权法治为内容的广受大众欢迎的民运歌曲,刘四仿也因此被抓,后以取保候审的方式获释。

徐琳先生拒绝聘请律师似乎出于其本意。早在“709事件”发生之后,徐琳已经做好被抓的准备。他事先委托自由亚洲电台发布的视频表示,由于大批维权律师和公民被捕,他做好随时被抓的准备,并且表达3个心愿:他如果被抓,不必要请律师、不需要为其举牌和呼吁,大家要将精力放在营救其他被捕人士身上;他强调自己不会在狱中自杀、不会袭警,也不会向政府认错;他希望联合国派驻人权观察机构到中国。

在一审的法庭上,徐琳在自我辩护中慷慨陈词:如果我被判有罪不是我的耻辱,而是你们的耻辱。我必将名垂千古,你们却是我的陪衬。徐琳被羁押期间被确诊为“乳腺增生”,身体状况一度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根据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被控“寻衅滋事罪”的广州民主人士徐琳,在被羁押了近15年月后最终被宣判有罪,2018127日上午被广州市南沙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

徐琳先生是一名建筑工程师,近年来创作了几十首关于推广民主理念,宣扬法制精神、崇尚自由、以及讴歌维权抗争的歌曲。他的代表作有《正义律师之歌》、《庆幸》、《一人一票》、《站在正义这一边》、《民主大潮》、《我在去监狱的路上》和《推特党之歌》等,其中《正义律师之歌》就是赞扬709案律师不畏强权、艰苦维权的英勇事迹。而《推特党之歌》是徐琳先生在入狱之前所作的最后一首民主歌曲。

徐琳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他创作的歌曲《庆幸》中词句:“我庆幸这巨变,站在正义这边.....尽管我的力量或许太有限,也能让火焰旺一点。来吧朋友,快站到我们这边,来吧朋友,勇气不够我站前面!

对此,提倡“全民和解、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和平转型”的玫瑰团队认为,徐琳先生身体力行了“言论自由”的基本价值内涵,早在2013年就因“南方周末”事件入狱数月。

此番又因创作歌曲而被判入狱三年,则完全体现了中共当局惨无人道的政治迫害和无耻下流的统治手段,包括一党专制下荒诞绝伦的司法审判程序和暗无天日的秘密警察制度,以及意欲控制社会舆论和钳制言论自由的狂妄企图。

玫瑰团队执笔人:潘露
201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