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6日星期六

湖北襄阳公民冯文强组织朋友春节酒宴被控制



(维权网信息员2019216日根据冯文强先生讲述整理)我是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张湾街道办事处老西湾村人,2019年春节假期还没有结束,我就被襄州区公安局的警察盯上了。

情况是这样的,曾是北京许志永先生助手的襄阳人宋泽先生的母亲、在2018年生病后有很多襄阳人去看望慰问,宋泽先生想借春节假期在襄阳办答谢宴,委托我组织。

我就在微信群名叫襄阳群的群里通知了一些关注政治的朋友,还发了一个消息。这个群是襄阳市长久律师事务所的徐康律师建的,徐康是个大律师,关注政治,所以建了这个群。

我正月初六在群里发了消息,初八晚上举办酒宴聚会。在初七晚上我就被我户籍地村委会主任派来的人要“约谈”。我当时已经休息了,就推脱了。

初八早上,我赶到他们办公的都会山小区西门办公室(村委会临时的办公室),发现是公安局的警察找我约谈。有襄州区公安局的杨局长,襄州区张湾街道办事处的副主任梁辉,有襄州区国保大队的姜科长、宁科长,有张湾派出所的张所长、吴振警官,还有几个叫不出来名字,有十人以上。

他们自我介绍之后,就直奔主题,问我今天准备做什么?他们没有出示传唤证、搜查证,他们也没有礼貌,就直接翻看我的公文包和手机,特别是我的手机,被四个人轮流翻看,并被用手机拍照。

中午老西湾村的王保庆主任“宴请”我们十几个人在附近吃“鸿门宴”。我本来不想去,可是手机在他们手上,不给我,我就跟着他们一起去吃饭。饭局上,王主任起立说,感谢共产党,我们现在才能丰衣足食。大家都站起来共同举杯。饭后他们就把我带到襄州区张湾派出所,恐吓我,要我老实交代。我的手机上的微信记录没有删除,约了哪些人都在。当时我强调了我的观点,一是政府因人民而存在,政府是为人民服务的,公安局也应是为人民服务的,而不是威逼利诱,动辄恐吓,监听,被坐牢的。二是共产党也应该学习世界主流价值观,比如普选,把权力还给人民,做的好就上台,做不好就下台。三是我从来没有想过推翻共产党,只想非暴力革命,但是看到今天你们这个嚣张态度,我感到没有希望了。四是有良知的不少中国人都在牢里,我现在只想去台湾或者美国。

他们也看到我自称民运人士之类的话。我被询问了一个下午,拍照片估计有100次以上,翻看手机也是查了一个下午加晚上。逼我删掉所有的政治群和翻墙软件,我没答应。

一直到晚上六点才安排村里的冯波(第一村民小组组长)接我回家。回家后,我就给宋泽打了电话,给好朋友李有意等人打了电话,报了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