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8日星期四

包龙军:著名人权律师王宇赴美国驻华使馆参加讲座 遭当局拘押情况的通报



昨天(2019327日)18时半左右在美国大使馆门前以查身份证为由被朝阳公安局使馆支队带走的王宇,盘问已经超过12小时,到现在仍没任何消息。

王宇是在美使馆邀请下前去参加一个家暴和法律讲座的。据说当时美国使馆工作人员和中国警察交涉,告诉他们王宇是美方邀请的朋友。但现场的三、四个警察理都不理,直接上手铐而且是背铐将王宇塞进警车,拉到麦子店派出所。

大约1920左右,我到了麦子店派出所,要求告知强制王宇的原因和事由。麦子店派出所值班警察回说不清楚,拒绝回答我的任何问题。我打110找督查投诉,也没得到任何消息。直到晚上十点多钟,派出所值班领导马永旺才出来告诉我说,是使馆支队办的案子,人早就送到朝阳办案中心了,不在派出所里。说是涉嫌妨碍警察执行公务,让我等候结果。

没带身份证就直接上手铐,这种执法方式让人震惊;认为在马路上随意查人身份证侵犯人权,结果就成了妨碍警察执法公务,真是笑话!

警权无限,服!

望关注!在此特别感谢昨天晚上一直陪着我于麦子店派出所的陈燕华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