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8日星期一

新娜的维权信息两则



(一)扎鲁特旗来呼上访并目睹便衣警察抢砸我手机的三位村民昨天被抓!

45日晨,从扎鲁特旗传来消息说,前几天来呼(呼和浩特市简称)让我帮忙写上访材料并目睹便衣警察抢砸手机的三位村民,已于前一天被扎鲁特旗警方抓起并行政拘留十天!现在,家属还未拿到《行政拘留执行通知书》,也不知当地警方到底是以什么名义拘留他们三人的。敬请广大维权网友关注!

来呼并已被行政拘留的三名村民的名字是:包哈斯额尔敦,53岁 ;包特格喜白乙拉, 46岁;吴布仁套格套,37岁。他们三个都是通辽市扎鲁特旗查布嘎图苏木(原乌力吉木仁苏木)乃仁嘎查的村民。他们这次来呼打算先让我帮忙把上访材料整理好,而后到相关部门递交举报信的。他们是2019331日到达呼和浩特的,41日那天下午,和我一块到我家附近公园散步时,村民是哈斯额尔敦和布仁套格套,特格喜因身体不好,从上午到下午两点多他们一直与我谈基本情况有些累了,吃完饭想回旅店休息一会儿,本想待我们三个散步回来后继续写上访材料,不料我的手机竟被国保砸了……

当天晚上,驻扎在我家周边的一个国保在我儿子与派出所民警谈话时还插嘴道,“让你妈领着那几个村民一块儿到派出所做笔录去!”我怕警方找茬儿收拾他们,次日让他们及早返回家乡(上访材料尚没写完,只好以后再写),结果还是被当地警方抓了起来!

古时候老百姓发出“只许州官放火 不许百姓点灯”的问责 ,到了依法治国的今天居然还有现实意义!多年来,内蒙古各地含冤上访老百姓的举报或控告为何迟迟得不到解决?许多百姓多次上访告状仍然讨不回公道。上面的政策制定的再好,到了基层就是不执行或走样,长此以往,底层老百姓会深深失望的,发展下去结局如何不言自明。

现在,光天化日之下抢砸我手机的便衣警察不处理,反倒收拾起现场的见证人。便衣警察侵犯公民合法权益,每天尾随跟踪我就可以,拍照跟踪录下证据就不允许!这难道公平吗?各地警察还到处恐吓来呼找我帮忙写上访材料的农牧民,并诬陷我是民族分裂分子、 反党分子等,并命令老百姓不许和我来往。既然警方把我说成是罪犯为何不来抓我,反倒抓无辜的底层上访老百姓?!这是不符合逻辑的思维,可为何各地警方故意要这样大张旗鼓的宣传呢?

结果,以前不知道我的农牧民反而现在都知道了,前来呼和浩特找我帮忙写上访材料的农牧民越来越多了!仔细想想这里头是否有什么猫腻?内蒙古警方在全区范围内恐吓农牧民说我是犯罪分子又不见抓我,反倒频频抓与我联系之人,他们是否有什么不可告人的阴谋?是否也是“高级黑”?也许这恰是内蒙古政法委系统那些无视法律,故意挑事,唯恐天下不乱的幕后操纵黑手的真实目的。善良的人们,要提高警惕!

新娜 写于201945日中午

(二)扎鲁特旗仨村民被抓的理由是“寻衅滋事”

45日我刚写完上面的帖,就有网友告知,近日内蒙古政法委又换人了,新从广东调来了一个二把手并任新的政法委书记,原来的杨姓公安厅厅长也调到组织部去当部长。杨也是从广东调来内蒙古的,在公安厅厅长的位置上并没干多久。接替杨的新任公安厅厅长也是外地调来的。看网友发在微信群里的信息,新公安厅厅长还是从北京调来的,年轻时曾经还是个获过奖的先锋派诗人。

网友们议论纷纷,是新上任的政法委书记和公安厅厅长的三把火还是内蒙古警方旧人对新来头头的高级黑?我则对事不对人。不管是新人还是旧部,便衣警察当众抢砸我手机事件,警方必需要有个说法!

据扎鲁特旗三位被抓家属说,当地警方说就是因他们三位与我联系之过!这还真是个新的抓人说法。扎鲁特旗这三个被抓村民,既未进京上访,也还未来得及到内蒙古信访局纪检委递上访材料,只不过是41日那天便衣国保抢砸我手机时,他们都在现场。真正“寻衅滋事”的流氓警察不抓,我这个在网上发布视频及抗议的当事人也不理睬,偏偏抓这三个底层老百姓,未免太欺人太甚了吧!若真是新来公安厅厅长的授意,还真有点“先锋”诗人的范儿呢!

新娜
201947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