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

上海市各区县政府拦截访民何时休(图)



(维权网信息员姚立法根据上海访民顾国平老师的讲述整理)

2019422日凌晨,我和上海市长宁区的张顺宝、杨浦区的徐玮、黄浦区的王美莉以及徐汇区的王德兴等人,在上海乘坐高铁,于当日下午近两点钟,到达了北京南站。

途中,据我们维权朋友微信群传出的消息,上海市宝山区访民王小平等七人,被高铁乘警拦截至天津扣押,这消息使我们这批进京途中的访民又紧张起来。
我们在北京南站出站时,遭到了大批北京警察和上海驻京办的警察、特保对我们的联合拦截。

我们进京的人数约七、八十人。这几天每天都有不少上海访民既冤民进京上访维权。能不被拦截或“绑架”的只是少数的人。

我知道属于上海当局的“漏网之鱼”有徐玮、王美莉、王德兴、冯国伟、张顺宝、陈春芳和我顾国平等人。

我们这些维权抗争的人,被当局视作为敌对势力、不稳定因素。当局对付我们的办法多得很,比如关黑监狱、比如刑拘、判刑坐牢等。

22日晚上九点多钟,我离开旅店去购买香烟,在北京潘家圆大厦附近,遭到了上海市驻京办便衣警察和北京市警察共计几十人的联合“执法”。

大约在晚上十点钟,我被送至北京南站附近的接济中心。在接济中心,我不断看到有大量被截的一批又一批的访民被送进来。其中有七位访民,在深夜被北京警察从房山区破门而入“截获”后交给上海市驻京办送到接济中心来的,后又被上海地方当局遣返回上海。大约被遣返的人数在几百人,也有可能会超过千人。

我由于今年二月被打断四根肋骨之后,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不断走访、投诉后,上海市各级职能部门,都推诿不予立案受理,无奈之下,我只有再被迫进京上访。
我现在被关押在北京接济中心,失去了人身自由,下一步上海当局会怎样处理我,还不知道。

(记录时间,2019424日深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