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0日星期六

济南著名人权律师李金星(伍雷)再次面临吊销律师执业证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9720日,本网获悉:济南著名人权律师李金星(伍雷)继2016年“年检”未予通过,近日又再次面临吊销律师执业证。

李金星(伍雷)律师说:“今天(2019719日)山东司法厅正式和我谈话,关于我的吊销律师证案,正式开始了。我估计两周内律师证吊销。主要是微博发言,罪状五条微博。第一条就是湖南文东海律师吊证,我说法治大倒退;第二条就是李宁母亲李淑莲上访致死八年未决我给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写公开信。我的执业生涯马上结束了,我不后悔。感恩16以来,执业生涯所有师友,所有当事人。没有你们,我什么都不是。我再次重申,我喜欢刑事辩护这个事业,这是我的生命。但是,说不让我做,我绝不回头,毫无顾恋。我心里充满感恩。我说,我就是新右派。伸冤的最后蒙冤,最符合中国逻辑。详情明天再说。我和省厅领导强调:能否我是吊证最后一人?”

李金星律师这些年来办理维权案例,成绩卓越,他参与过办理过北海案、小河案、周建华案、蔡达标案、褚健案、林时进案、戴耀华案、衡阳周氏家族案、张新林案、辽宁金国才案、刘萍魏忠平李思华案、福建吴昌龙案、北海孟荣展案、吉林王刚案、浙江柳崇富案、杨茂东案等案件。在这些案件中,李金星律师始终不计得失,不惧艰险,不遗余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而其与王兴律师、张磊律师、王万琼律师、陈建刚律师等发起的吴昌龙法律援助基金、洗冤工程(洗冤网援助的福建念斌案、陈夏影案、海南陈满案、承德陈国清案、吉林金哲红案、贵州杨明案等诸多冤案,让诸多深陷冤狱之人获得自由或看到希望,可谓功德无量。为推动冤案平反,李金星律师还发起或参与组织过聂树斌案研讨会、小河案一周年及两周年研讨会等等会议。在维护律师权益方面,其一直勇为前驱。其在李庄案期间的多篇雄文,至今为同行津津乐道。

对中共当局持续打压人权律师,以吊销律师执业证的方式对人权律师肆意迫害的行径,本网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