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5日星期日

蔺其磊律师:我被河南浚县公安局非法限制人身自由五个小时,在“世界民主日”到来的一小时三十分钟后终于获得了自由



2019914日晚六时许,浚县公安局国宝大队长李拥军等一直找我,追问郭飞雄下落,离开后不久又再次询问此事,不久该局局长主管副局长也赶到,他们认为我说谎,双方话不投机。20:30时许,被主管柴副局长等强行带到伾山派出所,就是追问刚从我家被迫离开才两天的郭飞雄(杨茂东)的下落,期间有称河南省公安厅的人员也参与追问此事。

我说:“既然你们追问郭飞雄的下落,那么98号才到我家的他,为何相关部门非得要我让他离开河南”、“本来要等邮寄电脑到的郭飞雄无奈在八月十五早上离开了浚县,而当天下午电脑收到,我次日给他送过去后就不知道他的行踪了”、“郭飞雄是堂堂正正到我这里来,但是他的手机和微信却莫名无法使用,难道他是怕被人找到吗”。后来知道我找的汽车司机也被带到派出所询问一个多小时。
     
从在我村边20:30许被强行带到浚县伾山派出所,到次日(915日)凌晨一点半我才被送回家,至此我被浚县公安局非法限制人身自由五个小时。
       
回来后竟然发现今天是“世界民主日”,我真的是感到悲哀。想起那柴副局长的“我就可以口头传唤你,口头传唤就不用给你任何手续”,想起作为一名律师,招待朋友被无端骚扰、肆意传唤而无力制止这种违法,想起相关部门对公民正常生活为何如此下精力干扰而困惑不解。这种悲哀,这种模式,伤害的是生活在这个国度的每一个人!